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藏書

 
整理藏書才知原來有成幾百本,有些還是三十多年前的作品,而其中竟有是網友的傑作,但有些在買書時,我並不知道,真是失敬。
聽訪問財經專家,他說特朗普上任的影嚮已被消化,大市少了一項隱擾。但Mr.Trump只做了幾日,這麼快就下到判斷?
組合內只有8隻股票,竟有3隻蝕本貨。泓富(808)蝕了8.7%;朗廷(1270)蝕了3.1%;及華能(902)蝕了8.3%。因貪高息仍捨不得沽出,但我卻明知後兩隻股票,來年減派股息的機會頗高,看來我距離專業投資者水平仍極遠。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8 則留言:

  1. 失禮,我很少買書,少時,圖書館借多,因書極少翻看,現在上網大方便,無限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失眠習慣,喜看書來打發時間。而且花一餐飯的價錢,能獲知作者的心血,十分超值。我買書吾借書,是為了對作者的一種致敬和支持。

      刪除
  2. 出口股都係要小心,佢話係墨西哥開車廠但拎黎美國賣就要收幾十%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牛兄提醒,我就是擔心美國加入口稅,而不敢入聯想(992)。

      刪除
  3. 看書真的很重要, 近一年我開始看多一些其他書, 如心理, 地理等, 表面上跟投資冇關, 但其實細想一下, 對投資的視野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除了教科書和文藝小說外,乜書都喜歡看。但發現了好多優質的書都是用英話的,可惜我的英語水平.....

      刪除
  4. 我屋企都有幾十本書, 但睇晒的真係一隻手數得晒...可能我興趣係儲書不是睇書,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看書,內子時有埋怨,家中書櫃多個衣櫃。話我好似書藉收埋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