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股市

我敢說以往香港股市是全球最易賺錢的股市之一,法制健全,透明度高,交易方便及成交量夠大,免股息及增值稅,而當時香港是經濟起飛期,大量中小企業迅速壯大,亦做成一個又一個的經濟神話,更使香港成為股票投資者的福地。
過往你只要候低位買入大藍籌股,然後長線特有,賺大錢的機會極大。我在84年用幾千元買入的一手長江一號,現在價值過百萬;90年試過用每股<5元買入匯豐(005),其後亦試過每股<9元買入地鐵(066);<10元買入港交所(388);<11元買入領匯(823)。當然我並沒有持貨至今,因而走失獲取厚利的機會。但這全是因我學藝不精,與股市本身質數無關。
現今香港股市也能否和過往一樣遍地機會?知識水平提高、資訊發達、令優質而超值的股票比前更難尋找得到,而當年成功的中型企業,現今已變成巨無霸,實力無可否認大增,但業績增長率則大幅下降。雖則如此,我個人認為現在股市發財的機會,依然是有的,不過無以往容易找到而矣。
各位股友,加油呀!
題外話:常聽人說,炒股炒樓的人對社會貢獻不大,卻往往獵取最大利益。而那些實幹的工業家,卻賺錢[粒粒皆辛苦]。真不公平!坦白說,我絕對認同上述看法,但我等小市民若不[同流合污],還可怎樣??

7 則留言:

  1. 我們不是同流合污, 只是審時度勢。

    回覆刪除
  2. 我希望透過持有共享經濟成果。
    我希望本港有更多選擇,包括新興經濟。
    我希望有進一步港資能發行人民幣股票,非常重要,不過停滯不前,如新地有國內項目,可以發行股票,多運用本港資金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產霸權存在一天,新興經濟更難發展。你看香港財閥在投資新興經濟的資金比例就明。
      香港人民幣資金池愈來愈宿,港資能發行人民幣股票的發展並不樂觀。

      刪除
  3. 以前買左股票擺十幾廿年就會發
    依家幾年至十年,就有高低位,要出下入下,只係玩法不同
    最怕就係冇波幅,一潭死水,就真係冇得玩

    對我呢d得萬零蚊既打工仔,冇埋股市俾我搵下錢,前路就真係一片黑暗

    回覆刪除
    回覆
    1. ww兄 我個人覺得現在炒股真的比以前難賺錢。但不投資就會被inflation搶走晒D購買力,我們根本無得選擇,唯有繼績去博.

      刪除
  4. 新年快樂Billy兄,祝身體健康,今年投資屢創佳績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