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電燈SS(2638)

我現在倉位輕到連內子都給我壓力,但我仍不看好後市,惟有選隻安全度較高的公用股-香港電燈SS(2638)來交差。香港發電商,業務出名穩定,淮許利潤協約2018年尾到期,政府有權續期五年。
財務方面:以公司借貸400餘億元計,未來預計加息1%,即公司每年要多付四億元利息,令公司可供派發股息少約11%。
我曾對港燈前景有些擔擾,但股價已從近期高位下調兩成,經研調加息週期開始及淮許利潤快將到期的影嚮後,相信現價仍算合理,畢竟港燈是壟斷港島區供電的公用公司,若純以收息角度來看,或比 I BOND更為優勝。為使我的股票組合,每年股息收入重回六位數字心理關口,港燈SS又安穩性高,故買入五萬股作長線收息之用,而港燈SS更成為我第二大持倉股。
現價6.46元  市盈率15.8倍  股息率6.2%  市值573億元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4 則留言:

  1. 我首選是長建,我正注視其股價。
    當然,香港電燈係佢嗰孫,我都想它成功,能持續在港健康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建我覺複雜些,資產在海外,較難理解。

      刪除
  2. 老實講以呢類股六厘息不算高,還要計入將來加息同減准許回報會打八九折
    宏觀d睇,低息環境持續了十年,逆轉帶黎的影響會否在幾個月甚至一年就反映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點我都有想過,以預佢減派兩成股息.都有5厘,算合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