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財富換青春

看到一則舊文,四叔說願意用90%財產換30年青春。吾怪得四叔會這麼富有,因這等重要的交易,出價也會如此克制。
若然我是他,99%財產能換30年青春我都願意。因最保守估計,四叔最少有兩千億身家。我寧願59歲有二十億身家,好過89歲有兩千億。
但若要我用99%財產換30年青春,我就肯定不願意。要我從29歲那年開始從頭捱過,想起都怕怕!

16 則留言:

  1. 有趣的交換! 但是有些東西不能用錢去衝量。

    回覆刪除
  2. 有趣的看法! 我都很想知道, 當我59歲時, 會選擇留在59或是回到29!

    回覆刪除
  3. 人愈老,對金錢的看法已不同。

    回覆刪除
  4. 三位年輕網友,若你們59歲時,願將99%財產換30年青春,原因可能是(一)59歲仍財富不多,1%或99%財產都分別不大,當然願意多一次機會從頭來過.(二)那時你可能已很富有,1%財富等如普通人的第一桶金.(三)你很滿意自己在29歲時的生活質素或對自己年輕時充滿自信心,覺得從頭開始無問題。

    回覆刪除
  5. 但你們若是和我般只有中學畢業,年輕時的工作全無樂趣和前途,終日覺得前路茫茫,但後來幸運地累積到一些財富,可以過些自己喜歡的生活。你們是否還會選擇從頭來過?坦白講,要我從頭來過,我無把握會做得現在更好。

    回覆刪除
  6. 當然我29歲時比現在的體能和健康都強很多,但時間全部浪費在搵食方面,終日為生活競爭而委屈自己,私人時間不多,一句講晒,吾開心。
    這段青春時間,坦白說,我並不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同意後生有體力時除搵錢以外,要及時行樂,去旅行放鬆下食好野,因為年紀大未必有體力去出遠門或者仲有胃口食咁多野,搵錢以外都要懂得平衡生活,會開心D

      刪除
    2. 中學剛畢業時,有個同學話去西安看兵馬桶,我們都奇怪他為何不去找工作。他說一找到工作就很難請2個月假,將來可能結婚生仔,老了有錢都無力去。那時內地仍末開放,交通和旅遊設備相當落後,那些偏遠古跡,小點力氣都去吾到,.看來我那位同學是對的。

      刪除
    3. 及時行樂或選擇先苦後甜,很難說誰對誰錯,路是自己選的,只要自己認為值得便可。

      刪除
  7. Billy 兄多D 發文~分享下跑出老鼠圈的經驗應該會很吸引 :)

    回覆刪除
  8. 人生活一次就夠,可能要到billy兄呢個歲數先體會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的日子活100年我都厭少,吾開心的日子活一天都厭長。

      刪除
    2. 你覺我是否很遍激呢.

      刪除
  9. 59歲時我估我會願意用100%財富換取30年青春,但前提係要有一樣既太太及子女,好貪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呀!森兄的婚姻及家庭生活一定很美滿,這是上天的恩賜,非財富所能代替。

      刪除
    2. 我真無心干,終日掛看D銅臭,差點忘記,我自己也有美滿的婚姻,二十多年的甘苦與共,互相抹持。這也可能是上天憐憫,補賞我童年的不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