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僱主與僱員

我覺得僱主與僱員, 就有點像貓和老鼠, 因有利益衝突, 天生就是死敵. 僱主希望請到一個識做吾識食的僱員, 即又做得,人工又低. 而僱員則希望找到一個良心僱主. 但這兩樣在現實世界都是很難得的.
我有個優點就是喜歡易地而處, 每遇到差的老闆, 我會想我若是他,會不會比他好些對僱員, 若真的鼎吾順就轉工, 若遇到很差的老闆, 還逆來順受, 這定是你自己的能力問題 ,說來有點良薄, 但現實世界就是這麼殘忍的.
我的同事都話我好運,成世都遇到好老闆, 因在我口中舊僱主個個都是好人, 但我現在不防說真話, 我做的行業行頭很窄,僱主間大都相識, 若我唱衰舊老闆很易給他知道, 他大有可能四處唱衰我報复, 相反,若他從外人口中知我說他好話,他就算吾幫我, 都吾會向我現僱主說我不是.
遇到差的僱主最大不了都是刻薄,僱員可選擇不幹. 但若你是僱主,遇到些真的很差勁的僱員,你若不狠下心腸,很易令你血本無歸. 常聽過生意失敗輕生的老闆, 但很少聽過有人因打工失敗而跳樓.
又最近到處有人談論[二十九歲供滿樓的傑青],以賺錢角度來說,她可說叻女,但做傑青,我則有保留. 例如我們應該歌頌某名醫的醫術和醫德, 而不應該歌頌他醫人賺了很多錢.
利益申報: 本人從未做過老闆, 因此理應不存在偏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