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再談大酒店

今天蘋果日報財經版推介大酒店(045),因淨計持有的淺水灣豪宅影灣園,市價都超過400億元,但大酒店市值居然只得130億, 大酒店簡值是大平賣.
本人今年六月二十二日曾寫了以下網誌.
資產豐厚的大酒店
大酒店(045)現價每股7.70元,集團市值僅118億元.估計單旗下位於尖沙咀的半島酒店價值亦高於此數.集團其他資產包括山頂凌霄閣,聖約翰大厦,淺水灣豪宅和散佈全球各地的多間半島酒店.此外集團還經營山頂纜車,大班洗衣,半島商品及鶉園高球會等業務.
集團資產雖然十分豐厚,但管理層作風保守,未能善用資產,以致股東資產回報率偏低.派息亦不算慷慨.
大酒店最大的賣點是資產對市值折讓高達66%,大股東有機會將集團私有化.但投資者要有無比耐心,同時亦可能會損失資金的機會成本.
*******************************************************************************************************
事隔四個多月, 大酒店每股現值8.3元, 市值130億元, 依然十分超值. 但始終都是那句,公司價值能否有合理的反影, 全賴大股東的喜惡, 小股東無權過問, 投資者要有心理準備.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7 則留言:

  1. 折讓同意,此刻,我仍不明白它的盈利能力何其低,間間酒店股派高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持有大酒店四年多,但常遇大市升,佢吾升,終被[悶]走.真不明白,同一個大股東,但對中電的小股東就慷慨得多.

      刪除
    2. 我又不會用中電比較,始終行業性質不一樣。
      但股東無可避免會跟同行酒店比較,我雖對它研究不算深,但我只可講,失望。

      刪除
    3. 如果如你所講資產雄厚,我建議他賣小量資產派息,如中銀,來體現價值,股東都想合理回報,但現在靠股價跌來提升股息率。

      刪除
    4. 所以我認為大股東/領導層的作風,比什麼都重要.就算公司資產折讓99%.但年年不派息,又大幅度高比例供股,小股東一樣瓜得.
      當然大酒店對小股東,都吾算很離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