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假設股神是香港人

閒來從書架取了本關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書籍來看, 忽有奇想,假設他是香港人, 會有什麼不同. 他出生於1930年, 比誠哥少兩歲, 所以可說是同一個年代的人.
而近幾十年, 香港的投資機會並不比美國少.(除了高科技行業).在60/70年代,香港經濟開始起飛, 機會處處. 無論開設山寨廠, 做大排檔或甚至做小販個體戶都很容易賺到第一桶金. 巴菲特六歲己懂得賣可樂賺錢, 在此環境要累積第一桶金. 相信絕對難不到他,當時市區萬餘元一個單位, 小巴牌好像幾千元一個. 不要忘記巴菲特是價值投資的一代宗師, 怎會錯失這段黃金機會.
在67/73/84/87/89/97/03/08年香港都出現過各大小不同的危機, 令到資產價格大上大落, 這正好給股神大顯身手的機會. 又說回巴菲特的專長-股票投資. 香港優質股的升幅,絕不比美股差, 1964年恆生指數才100點, 昨天收市是23233點, 共升了232倍. 而升幅超過百倍的股票就有恆生銀行, 煤氣,中電,港燈,騰訊,長江及新地.
再加上香港稅務比美國輕得多,簡直是富人天堂, 富人累積財富比美國更為容易.從邏輯推斷,說不定[香港巴菲特]會比[美國巴菲特]更加富有.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3 則留言:

  1. 回覆
    1. [靠巴菲特發財],[解讀巴菲特],[巴菲特的投資聖經],[和巴菲特同步買進],[巴菲特法則實戰分析],[巴菲特主義],[少了巴菲特,波克夏行不行?]等等..還有很多.我不是看一本就知Buffett的經歷的

      刪除
  2. 我喜歡這狂想曲,帶來我思考。
    但有點肯定跟美不同,樓在香港的資產論見王者氣焰,他怎處理,如我有幸參如飯局,我想告知你這狂想曲,他會令你有震驚的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