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進身藍籌

香港上市公司能進身藍籌(成為恒生指數成份股), 身份必然大幅提高, 對股價亦大有裨益.由公布至生效期, 準藍籌股股價大都上升, 愈是爆冷, 升幅愈大. 但奇怪的是每每在正式成為藍籌後, 股價反而下跌.
而本人認為將最有機會變身藍籌股的, 將是水務股龍頭-粵海投資(270)及豬肉食品全球一哥-萬州國際(288).
粵海投資市值730億元, 它是本港食水的主要供應商, 對本港民生有一定影嚮, 且上市已多年, 亦曾是恒生指數成份股, 有望與新世界(017)及長江基建(1098)般, 藍籌股地位失而復得.
萬州國際市值更大, 達1025億元, 它是全球最大豬肉食品供應商, 又沒有相同行業於恒指成份股內, 入選機會更高一線.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2 則留言:

  1. 若2選1應選那支股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粵海名為綜合企業,但主力實為水務,收入穩定.確是一隻好股.而我對萬州了解卻不多.

      刪除
  2. 還有你月供股票是11,而不是700.Wh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恒生全為收息,不為賺價.騰訊我持有少量,但太高PE不願增持.

      刪除
  3. 我希望新創建集團(659)以及會德豐(20)能夠晉升為藍籌股, 我承認我對本港地產股及綜企股獨有情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創建賺了幾千元沽了,會德豐就想買,但厭[貴]末買到.

      刪除
    2. 或者信置(83)可以一試,hutchison現正與屋企人商議中, 未定買入價

      刪除
    3. 我最近有些擔心股市前景,沽出一批貨,包括優質的恆地,煤氣,合和及新創建.不過我成日估錯,你無需學我.

      刪除
  4. 回覆
    1. 我仍持有一些港交所的倉底貨,持有很多年,不打算沽了.
      但現價覺有點[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