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官鱷大戰

1997年回歸後不久, 亞洲金融風暴爆發, 美資大鱷卒先攻擊東南亞各國的金融市場,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先後發生金融危機. 貨幣大幅貶值,元氣大傷. 但香港的領導高層後知後覺, 均宣稱香港儲備豐厚,金融體系絕對安穩. 而當時的財政司曾蔭權先生更說美資大行是九流分析員,不足為懼.
試想一下,美資大鱷身經百戰, 連英倫銀行都是他們的手下敗將, 更何况他們現在的對手是由英國訓練出來的香港政務官, 這好比曹星如與我進行拳擊比賽.
1998年兇猛無比的金融大鱷已將香港視為提款機 ,股市樓市已大幅下跌,經濟元氣大傷,可幸香港政府終於决心與金融大鱷決一雌雄. 而香港儲備確實豐厚,加上俄羅斯經濟變壞,使金融大鱷復背受敵,港府才險勝一仗.
這場股災是我親身經歷最為深刻的一次,因當時已簿有積蓄, 參與程度較大,而在極短時間內, 股票投資組合下跌超過四成, 壓力實非輕. 幸組合內大部份是藍籌股, 有坐貨條件, 當時我和內子均有固定薪金收入, 所以才有信心坐貨, 終於守得雲開, 期後大部份股份都能獲得滿意利潤後才沽貨離場.
所以持有優質藍籌股, 切勿輕易被震倉蝕本離場.

5 則留言:

  1. 回覆
    1. 事後孔明當然知是機會,回想那時晚晚失眠,真不好受,反而內子平常心,還好言相勸,真甚感激.

      刪除
    2. 若你們笑我無膽時,不如幻想一下,自己身家短時間內吾見一半,會有何感覺!!

      刪除
  2. 回覆
    1. 吾知到,若知何時股災發生,早就發了達啦.上次英國脫歐,我估計就算不是股災,也應會有較大些的調整.故遲遲不敢重拳出擊,怎知猶一遲疑不決,就走失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