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北上退休

友人昨晚請吃飯, 多謝我早前推介買滙豐, 他上星期還收到千多元股息,(他真豁達,只記着我早前推介買滙豐, 卻忘記我曾勸他站勿買內銀股).
他已決定年底北上退休, 理由是想改善生活質數, 地點是中山. 早幾年前他已80餘萬人仔買了個百多平方的單位, 還有個大露台,我也曾住了數天, 小區環境不錯. 若在香港過千萬也買不到.
友人退休後, 積儲加上强積金, 每年只有約23萬元被動收入, 因在港無置業,將來退休後, 生活並不富裕, 相反搬上中山, 不用交租,還可做有車階級. 兒子一家有空還可北上小住.
待港珠澳大橋通車,交通就更加方便, 看來他的退休計劃真不錯.

3 則留言:

  1. 匯控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北上退休,可能有其好處,不過如果經濟許可,我想留港,始終子女在港,加上生活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友人退休後的被動收入主要是年金,股息比例不高,較安穩.
      但每月>2萬收入,租金及有關支出已過半,兩老要過些像樣些生活,留港是不大可能.
      其實我也有些心動北上.

      刪除
    2. 我同意經濟是很多年長一大考慮。
      國內環境會較休閒,住大些,公園亦會理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