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知識 信心 忍耐

在我家書架上放有超個30本有關股神的書籍, 我研讀多年的心得是股神全靠三大法寶(知識 信心 忍耐),就成了超級巨富.
買中好公司,其實並不像想像中困難, 友人曾在1984年以$7.1購入1萬股長江實業. 但後來以每股$10, 相當滿足地沽售, 獲利率超過40%, 但該批長實股份若持有至現在,連同股息,價值就超過800萬元. 就算精明如小小超, 也曾以1.2億美元,在獲利6倍的情況下出售20%騰訊控股權益,那時誰人會話佢錯. 但該批股票現值超過2000億港元.
但是否買了股,死楂不放就一定掂呢? 若然你在1999年每股幾亳子買中盈科數碼, 後來升至28元你都不沽, 持有到現在便得個[吉].
巴菲特先生的財經知識舉世無雙,不在話下. 他的巨大自信心及超乎常人的忍耐力,也每每使他能在巨利下不為所動. 又試問一下自己真的對自己所買入的股票有如此大信心?賺了幾倍都不放, 難道無擔心過有糊不吃, 所買的股份會打回原型?
生果日報曾搜尋過在騰訊上市就持有至今的散戶, 結果發現全香港少過五位. 連馬化騰都多次出貨, 真佩服這幾位隱世高手的超級定力.

8 則留言:

  1. 我對股票很長情,絕對可持10年以上,10倍股有,但百倍股,希望有這耐性及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點你比我強,我持有最長時間的股票是地鐵,由上市持有至今年,但已沽售了.

      刪除
  2. 好課題, 什麼時間賣出是一個好問題, 能什麼都不想長搓, 十分考耐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神成功因素很易明,但實行起來並不容易,否則通街投資者都是嬴家了

      刪除
    2. yes.. 想了又想一陣又買入, 一陣又賣出!! 能搓實的又有多少?

      刪除
    3. yes.. 想了又想一陣又買入, 一陣又賣出!! 能搓實的又有多少?

      刪除
    4. 見過鬼,特別怕黑.
      我曾因在百富勤,中信泰富及電盈的投資上,有糊不吃,結果損失不輕.
      我承認電盈全因當時的投資氦氛而使我忽略了電盈的財政狀況,但百富勤是全港最大華資行,中信泰富是第一隻中資藍籌股.出事前實力無人存疑.

      刪除
    5. 又性格方面都好重要,我喜歡吃糊的快感,往往沽出獲利股而hold洩本股,這是兵家大忌,正確投資態度應相反去做,各位網友切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