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止蝕/不止蝕

華能國際(902)是內地大型發電廠, 每年營業額過千億元人民幣(下同),總資產達三千餘億元, 實力相當雄厚, 但以現價計, 往績市盈率僅4.3倍,收息率高達11%.
股價低殘原因包括盈利下跌,煤價上升,國策偏向清潔能源及近日高價購入母公司資產. 現持有四萬股華能股票,平均成本價5.51港元, 與現價相比以下跌14.3%,差不多已到了我通常的止蝕位15%的設定.
現真有點猶疑, 一則華能不是我的核心股,而是第一[蟹王]股,無必要一定保留,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華能始終是大型公用股, 壞船三斤釘,而現價已跌到差不多.
真希望各方高人能提供一些高見.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1 則留言:

  1. 我持有點國內電力,華潤電力。
    我仍思考,傳統電力,我確有戒心,現在買,多是清潔能源。但我未徹底灰心。
    我喜歡電力公司能適應市場改變能源架構,如 2 中電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電和華能,大家都是公用發電股,但股價及業績穩定性就差得遠.

      刪除
  2. 你常教人可賣出一半的,華潤醫藥會否申請?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計劃減持1/4其餘的Hold住.華潤醫藥,我自己不申請.

      刪除
  3. 你對國內經濟發展有信心嗎?
    你對一帶一路沿線經濟發展有信心嗎?
    如果有的活 我相信任何經濟發展
    修橋鋪路建屋水利發電都係先頭部隊 缺一不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我對內地經濟並不了解,只覺內地是政治掛師,政府一個政策就可決定一個行業的興衰.而我對政治卻全無認識,所以對自已的投資信心不夠堅定.

      刪除
    2. 又以人民幣為例,貪高息.但存了幾年,賺息蝕價,無乜利盈.

      刪除
    3. 我友人一早叫我去深圳買樓,我因不了解內地經濟及法例,所以無買到.結果友人最近沽出物業,賺到睡著都識笑,

      刪除
    4. 唯有盡量分散投資 盡量降低風險

      刪除
  4. 華電就算減派一半股息,都比中電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