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煤氣的故事

今晚我在新城財經臺聽到一位自稱79歲的女士 問財演怎樣處理手上的煤氣股票 十年前她以18.2元買入兩萬股 其後不斷收到紅股及股息 帳面曾賺好多錢 就心紅 連原本想買保險的資金也投入 現在持有五萬多股 她問主持她蝕了多少錢? 兩位財演都未能答她! 阿B粗略估計五萬股煤氣現市值約37.7萬元 對比她的本金36.4萬元 相差無幾 蝕的是其後再加注的資金及通貨膨脹。除非我有水晶球 否則十年前我也會覺得那位女士無做錯 只是不應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攬上 畢竟其後她也曾獲利甚豐 只是婆婆不適時落車 或最低限度減持部份。當然會有大把人質疑婆婆過份魯莽 但假若現在煤氣的股價飆升 人們就會讚她是股神婆婆。筆者也有一位友人相當看好煤氣 並設計了一個循序漸進的累積煤氣股票計劃 首年買十手 次年買九手 第三年買八手 如此類推 加上煤氣例牌每年十送一紅股 即每年可累積多齊頭十手。 他解釋得有文有路 話買煤氣象供強積金 更妙的是初時供多啲 後來供少啲。 記得幾年前筆者曾在網誌上談及此事 不少網友也留言讚他有腦。但自從近年煤氣股價大跌後 就甚少聯絡 我亦不便主動找他吹水 怕他誤會我想知他的煤氣蝕了多少? 甚至以為我想揶揄他  因當年筆者去也曾勸過他買煤氣長線投資可以 但不宜一注獨贏。說句公道話 連煤氣大股東恒基地產都不懂得落車 何況是一般散戶。 差點忘了講財演怎樣回答婆婆的問題 兩位同建議繼續持有 阿B也覺得一動不如一靜。

10 則留言:

  1. 每一代嘅股王沒落都有一段故事.我都覺得依家啲股票好多都不同以前.可能大部分嘅高增長期已過.以前股神都唔會買科網股.宜家都持有的科技股.好多年前可能長線投資係一個好選擇.但現今世界瞬息萬變.依家嘅策略就係不要同股票談戀愛.見好就收.有信心嘅悶收息股就逢低買啲.個人愚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長輩中 不少人仍持有匯豐陳年倉底貨或許有情意結 升跌都不賣

      刪除
    2. 我識得以前啲舊地盤總管經理通常只買股票不會賣.當好似儲蓄股票咁玩.陳年舊貨由佢擺到冇乜所謂囉

      刪除
    3. 若他的陳年舊貨是傳統大藍籌股超過20年 計及股息以是零成本穩坐釣魚船

      刪除
    4. 我知佢係好多都係陳年高價紅籌坐艇蟹貨一大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