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港燈SS(2638)

網友提及買入港燈SS(2638),作收息之用。我翻看資料,港燈獨市供應港島區電力,股息率超過六厘,看似相當吸引。
但港燈SS是股份合訂單位,需將從港燈電力投資收取的普通股股息,作全數分派。所以才有如此高息。而加息週期亦已開始,港燈負債四百餘億元,若加息多一厘,即要每年多付四億元利息,這對每年可分派約三十五億元股息的港燈來說,比例非輕。
而近日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表示,集團在今年減電費1.1%後,將於明年連續第二年減電費,由於提供兩項特別回扣,所以減幅會較今年為高。計及兩項特別回扣後,客戶明年所交的淨電費會由每度電$1.334,下調至$1.104,減幅17.2%。這項消息對港島區用戶來說當然是好消息,但對港燈股東來說則是另一回事。
港燈SS是2014年於5.45元上市,誠哥投資眼光不用懷疑,他買入的投資我們應該跟進,但他賣出的就.....。
而我個人認為港燈雖有些隱擾,但畢竟是壟斷港島區供電的公用公司,若純以收息角度來看,或比 I BOND更為優勝。
港燈現價6.52元  市盈率16.06倍  股息率6.14%  市值588億元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9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點我與價值兄看法有些不同,6及1038都隔山買牛,都吾識看佢做乜,我認為老外有好野不會益外人。

      刪除
    2. 我明白這憂慮,當然亦可由業績去消除這憂慮。

      刪除
  2. 好認同,加息盈利打折,遲下減准許回報又再打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股價若再調整深些,又可能買得過,始終與民生相關,業務較穩定。

      刪除
  3. 正因為港燈比中電平,加上公用股,即使減派息,但業務固定,所以我先想趁低買入

    回覆刪除
  4. 當然啦!我睇中公用股想買好耐,不過果時較貴,今日見股價受挫決定買,如果日後再趺會分段入,始終公用股係抗趺力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