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性格影嚮投資成績

投資者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如我很喜歡閱讀財經書藉,起碼有二、三百本珍藏。各投資大師的理論,我大都能背誦得出。但不知為何,一到實戰就會亂晒大籠。後來才發現這全是自己的性格所造成。
我的性格很奇怪,若能在靚位買到心儀的股票,我會很有耐性長線持有,地鐵我曾持貨十六年;領匯亦有持貨十年的紀錄。但若入貨價不理想,就算明知是好股,稍有點像樣些的利潤就會沽出;這使我走失了很多獲厚利的機會。還有每每先沽出獲利貨;而保留蝕本貨。其實這是投資者大忌,但我就明知故犯,到現在還改不掉這種壞習慣。對於止蝕卻又不願嚴格執行,為了不做蝕本交易,曾試過持有和黃N年,浪費了資金成本和再次趁低吸納的機會。這因我若已持有一定數量的高價貨,溝貨能力必然大減,繼而影嚮日後的獲利能力。
希望網友不要學我一樣;給性格影嚮投資成績。

5 則留言:

  1. 我希望大部份股票持10年以上,甚至永遠,留下一代。
    實際,我可以做到。
    當然有些走樣,最後要大幅度蝕沽,但有些會倍升,10倍升,甚至100倍升。
    我期望升比跌多,無論量及質。

    回覆刪除
  2. 這是好的經驗分享, 要應用書本上的好知識, 有時候紀律性是很重要, 和 少做少錯, 多做多錯 反而投資成績會更好。

    回覆刪除
  3. 這是好的經驗分享, 要應用書本上的好知識, 有時候紀律性是很重要, 和 少做少錯, 多做多錯 反而投資成績會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