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長地為何不務正業

長和(001)及長實地產(1113)公布,長實地產以9.78億美元(75.89億港元),向長和全購飛機租賃業務。這點令我真有點不大明解,長實系花了這麼多氣力才將業務重組成功,讓業務更清晰區分,為何還要長地再次不務正業。況且76億元對於長和來說,亦不是甚麼大數目。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1 則留言:

  1. 非常時期,總好過拎錢買貴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這有違重組的原意,若遲些又買入長和的其他業務,那最初又何必重組?

      刪除
    2. 要睇下比重佔多少,老實講長地日日話水浸資金冇出路,何不提高派息呢,俾番股東實冇人嘈

      刪除
  2. 我今日看新聞,但並不意外,他每一步都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我真不明白李生的用意.

      刪除
    2. 他正在避險,但他未能準確預測時間。

      刪除
    3. 我看的是經濟日報,李生已講得很白這原由。

      刪除
  3. 反而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買飛機的行動證明左長地正在開始"長江基建化", 又能好好地運用閒置現金, 對長地小股東是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
  4. 有很多評論家都說15年重組是李氏家族增持和黃減持地產的一步棋, 但這只是其中一點;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長實未來業務不會以地產發展為主, 而以收租+穩定項目為主(所以長實再不需要持有和黃股權去提供穩定cashflow), 分拆之後兩邊都是"長江基建", 兩邊都有穩定cashflow

    回覆刪除
  5. 如果你參考九倉及會德豐的股權架構就更理解, 會德豐地產大興土木, 資本開支大, cashflow不夠穩定, 所以才出售卡佛大廈及會德豐大廈去九倉, 再增持九倉股權至60%, 並用九倉股息的cashflow應付會德豐的資本開支, 這和長實和黃分拆之前很相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