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即市策略

已近年尾,我亦無心戀戰,若無意外,今年年結雖不能說是豐收,但亦可說不過不失,起碼會跑贏IBond幾個百份點。
特朗普的言論出位又野火,不按常理出牌,我估計他都是聲大大,想取多些著數,不會真的幹起來。但回心一想,若我估計錯誤,他是認真的。那時就會天下大亂,這也是我對後市,始終要作兩手準備的原因。
內地政府在本港發行新的一批國債,息率3.5%。但息率仍比不上某些銀行的定存息率,吸引力一般。而內地險資被打壓,再加上資金面抽緊,令上證綜指收市下跌79點或2.47%,收報3152點。本星期美聯儲局議息,預計加息1/4厘機會很大,耶倫會後論述是鷹或鴿,對後市亦可能有些影嚮。
既然對後市看不通,惟有一切以短炒為主,有糊便吃。絕不加重倉位,最多只會持倉少於四成,待明年看清形勢再作部署。

3 則留言:

  1. 我無多餘人仔做國債,要兌就唔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吾會買國債。
      今日沽出一萬股新世界換入一千股新鴻基。

      刪除
    2. 非常好。
      不過我很少會換,因為我連手續費省回。
      多是透過股息買,或者先用現金買,等市況較佳時才沽出新世界。
      這是我慣常做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