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答網友問題

Q:我有個問題不知billy兄及各位網友能否回答, 我是用香港HSBC理財戶口, 今年初現金帳戶內透支了10港元。 系統在三月份通知我, 四月份又直接寄紙本通知來,並且和我說必須於十日內解決, 否則有權做出處置,包含取消我的帳戶, 帳戶內雖然沒有現金了,但有100萬港元以上等值的股票, 到五月份會有一筆股息收入, 到時就可以自動沖銷掉這筆透支。 請問我有必要先電匯一筆錢去香港把透支問題解決嗎? 還是等到五月就好, 香港的銀行會為了十元的透支就把我帳戶取消掉嗎?

A: 我自己末遇過此問題 但香港銀行有時好矯枉過正 為免麻煩 我見議你都是滙錢入自己匯豐戶口算了 否則或許會更麻煩。

5 則留言:

  1. 估計是戶口每月託管費導致負數,銀行有些戶口是不能負數的,最好還是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2. 其實只是十元有必要咁麻煩嗎?入返十元就可以了,現在網上或app咁方便,銀行出得信自然有權咁做,都有機會咁做,最多凍結戶口,戶口有資產銀行唔會隨便取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台灣入返十元到香港帳戶 會多花電匯費及銀行手續費

      刪除
    2. To avoid any trouble, I can deposit $10 into your account. If you trust me, just give me your account number

      刪除
  3. 亦都有機會賣出股票填補透支,要睇銀行做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