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

恆地估值偏低

近幾年這麼多風風雨雨 香港樓價都象奇跡般硬朗 起码比港股穩陣得多 當然除了有自住需要  筆者也都覺得港樓買不過  純收益低於2% 交易成本和稅項又重 還未計將來補地價要多少的風險。投資物業有保留 那麼去買藍籌地產股又如何?

恆基地產(012) 香港三大地產商之一 本港土地儲備排第二 農地儲備排第一 更是舊樓重建專家。估值更殘得肯 市值不夠買幢海港城。而股價每遇三十頭已拒絕再調 重磅資產-煤氣公司股價大跌 中區地王發展項目 暫會捆綁大量資金的負面因素 相信已有足夠的反映。

恆地每年有八十六億元租金收入 樓宇銷售額百多二百億 就算去年業績差強人意的煤氣公司都有二十六億股息的貢獻 集團還有數十項[細眉細眼]的投資 筆者也懶得去詳談。

有時都有點迷惑 為何這些實而不華 年年賺大錢的股份 會不受市場重視 而不少人卻寧願去買一些超高估值夢幻股或得個包裝靚的莊家股 ? 

恆地現價33.85元 市盈率12.4倍 市賬率0.48倍 股息率5.31% 市值1638億元。



4 則留言:

  1. 印象中,Billy兄好似唔買恒地同長實,只買新地同信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賣過恆地 長實 可惜又是老毛病 賺了點錢就放了。我持有新地 信和皆因是蟹貨。只要環境許可 我不大喜止蝕。给你上一課反面教材 不要學筆者的劣習慣 我自己不好 都望你好 夠偉大掛!

      刪除
  2. 我都在9蚊边建倉煤氣.己有新地及REIT不買恒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