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抗壓

 十二年前一場大病,使我血清分秘比常人差,即抗壓能力弱。但我發覺一種方法,可大大舒緩壓力和情緒低落。就是在烈日下急步行。但要選一處有多處陰的地方,切記不要全段路都在烈日下,要時晒時有陰遮掩,記著要帶清水兼多飲和帶帽子,不要跑, 急步就夠。出身大汗,情緒都會正面好多。但回家後不要馬上冲涼,擦乾汗後半小時才去沐浴,切記!切記! 又不要馬上飲汽水和任何帶糖的飲品,凍飲也不宜 傷氣管。 只飲室溫水或P字頭運動飲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hs-4t9v6Mc

後記:B嫂真的買了好多生果回家 兩個人有排食😜



13 則留言:

  1. 從「無法睡好覺」、「沒有睡意」,變成「一夜好眠」、「一覺熟睡到天明」!日本累計銷售突破300萬本,東方醫學第一人的「深層熟睡法」《深短睡眠-讓你早晨就強健的根本》書摘試閱:
    香蕉含有大量誘發睡意的色胺酸(Tryptophan)

    香蕉、優酪乳、蜂蜜、肉、魚、豆、乳製品等都含有誘發睡意的營養素。採用這些食材製作的早餐菜單有最強大的力量!

    水果含有大量用來調整身體狀況的維他命以及吸收成為能量來源的果糖、葡萄糖。而且能夠成為大腦能量來源的營養素就只有葡萄糖而已。想要儘快有效率地攝取在睡眠當中被消耗掉的葡萄糖,度過充滿活力的一天,就要在一天的開始—早餐當中充分攝取水果,快速地補充失去的有效成分。

    此外,水果當中含有水分和可以給我們溫和口感的有機酸,即使在早上,也很容易入口,還可以促進唾液的分泌,增進食欲。水果所含有的香味和色澤也可以為匆忙的早晨帶來一些精神上的餘裕。

    這裡要提供一個飲食生活上的重大啟示給那些過了中午就有強烈睡意的人。想要避免白天產生睡意,提高睡眠的品質就變得很重要。睡眠品質是由當天早上起床後的三十分鐘和夜晚睡前的一個小時共計九十分鐘的時間來決定的。起床後的三十分鐘會把我們的生理時鐘重新設定為二十四小時,所以起床之後要先看到陽光。

    補充完水分之後,建議先吃消化吸收快速的生鮮水果。生鮮水果含有新鮮的維他命和酵素,透過和睡眠加總起來的相乘效果,可以有效地保持肌膚的美麗。

    此外,早餐攝取含有色胺酸的食品是個重點。這是一種肉類或魚類、大豆製品、乳製品當中大量含有的必需胺基酸,攝取之後,會轉化成一種叫血清素(Serotonin)的物質。血清素在白天可以提升我們的集中力,讓我們活力充沛,到了夜晚會轉化成為睡眠壓很高的褪黑激素,因此有助於讓我們入睡。

    香蕉或牛奶、蜂蜜當中也含有色胺酸,所以,使用這些食材做成的食物具有最強大的能量。用來當成早餐的菜單最有效果。

    回覆刪除
  2. 快樂可以學習,創造能量也需要刻意練習。投注四大面向,身心愈來愈舒暢。
    疲勞就像貸款,不會隨著時間而自動消失,累積下來會壓垮健康。

    呂旭立基金會心理師周志建以前和大部份人一樣,每天匆忙吃過早餐後,開始忙碌的一天,個案一個接著一個,生活像陀螺打轉。

    直到5年前的一場病,痛了一整年的坐骨神經痛,逼使他面對疲憊不堪的身軀,開始善待自己、傾聽身體的聲音。

    「生病是禮物,讓我停下來察覺身體的需要,」周志建說,現在每天早晨會慢慢享用自己打的新鮮蔬果汁開啟一天、早晚以靜坐冥想沉澱心靈。刻意減輕工作量,一天只接兩個個案,晚上10點就關掉手機、電視、電腦,準備就寢。

    喜歡旅行的他,每個月會去花蓮「生活」5天,看海、看星星、在小巷弄閒逛,或看一下午的書,「把自己放空,是我選擇讓自己能量飽滿的方式。」

    你也想時時保持能量充沛嗎?試著從最基礎的身體能量,進而情緒、心智到最高層的精神層次按部就班的強化,刻意練習內化成改也改不掉的習慣,就像快樂是可以學習的,能量也是可以培養、創造的。

    一、身體能量: 健康的生活型態才能維持活力

    >>正確的食物是保持活力的最佳途徑

    ■ 請把低GI(低升糖指數)食物加入你的菜單,例如雜糧麵包、五穀饅頭、胚芽米等,避免血糖急遽上升,人體釋放大量的胰島素促使血糖值急速下降,而產生疲倦感。而且這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能安撫焦躁不安的神經,是精力重要來源。

    ■ 別忽略讓你開心的營養素色胺酸,乳酪、香蕉、馬鈴薯、豆腐、各類堅果都含量豐富,能增加大腦血清素的含量,安定焦躁不安的情緒,台安醫院營養師陳曉蒨指出。

    ■ 抗氧化食物幫你抗壓,如甜椒、芒果、番茄、大蒜。通常身體會產生倦怠感,是因為壓力使身體代謝率增加,體內的葡萄糖、維生素被大量消耗,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能增強免疫力,對抗自由基的破壞。

    回覆刪除
  3. 我寫網誌最大的回報 就是令我確實感覺到 世間仍然是有好多好人 那種感覺好有正能量 多謝!

    回覆刪除
  4. 內子覺網友i-dady好有道理,她現在就去買水果,不過不買香蕉 因近日吃了好多.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自己都經常憂鬱,由其是秋冬季節,都有去到極端既時候,總是覺得自己點做都唔好,後來睇到書中甘寫,試著做,都有改善。think positive,正面積極永久比消極好。我日日豆漿+香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以為環境好,就會少憂鬱,北歐憂鬱比例也好高,這和天氣與生活空虛關連好大,或計你不信,戰亂的地方憂鬱症反而不高,因成付精神都集中在怎樣逃命/生存,內心那有餘位給你憂鬱。

      刪除
  6. 多謝你寫網誌,我都係長期讀者!雖然我少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你們能在我的日誌中找到領悟,不要重滔我以往的失誤,人海中有緣成網友,我都當你們係朋友,與友為善。

      刪除
  7. https://www.edh.tw/article/28494

    希望對你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 感激! 我常有晒太陽和運動 香蕉也常吃 三文魚一個月都吃二 三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