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

答網友tkchan留言

網友tkchan兄留言:"[我話可參考我的買入價低10%才入貨" 他曾經都有這個想法,以為買入價比我便宜10%會更加安全,但現實上往往不是這樣的,因為當我買入這支股票後,跟住會不斷下跌,而當初買入的投資者,一早已於下跌5%止蝕,我就一直持有,直到永遠]!

Billy答:這個問題真有點意思 若然閣下覺得取笑別人投資失誤 而會自我感覺良好兼有快感的話 我真的不會介懷 不竟現今的香港社會各式各樣的怨氣太深 能使多一個人開心 也不是壞事。

而我若真的介意別人笑我投資水平低 又怎會話給別人知 我投資失誤中 犯下這麼多低級錯誤 講給人知 目的只為希望網友多個參考 不要重犯我的錯誤。至於你話我持股 不懂止蝕 持有蟹貨直到永遠 也不大正確。我手上2只最舊的蟹 001及626都是三年多的老蟹 佔我的資產低於3%而矣! 而且都是實力股 坐貨也有股息支持 我有信心和能耐坐至獲利才離場。 

至於叫網友低我入貨價10%才入貨 我也講明是開玩笑!但假若網友真的去做 即股價較我我平20%才止蝕 網友最多蝕10% 應該不會太傷掛!

tkchan兄始終多謝你的留言 好讓我有話題吹水一番 你看我每天出這麼多文章 就知我終日無所事事 好無聊!反正你投資功力比我強 有否考慮開個blog 提點和教育下網友。總有意義過花時間 去揶揄個追不上時代的炒股老兵吧!  

8 則留言:

  1. 股壇老兵鍾sir 説过,價值投資是不會設止蝕的。因为觉得嗰隻股票抵买才会买入。如果基本因素没有变更。即是当时的价格比之前买入的更加抵买。只要乎合组合内单一股票比例不超过原本所訂的。真的值得再增持。

    投资各施各法,有人趁突破买入。坐顺风车炒短线。

    Billy Sir 的股票倉成员。明显是有现金流的组合。财自后,這些明顕是bottom money, 着实有條件一直持有直到永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若有鍾生的功力 當然不用去止蝕。但一般投資者就是另一回事,妳上網看下2008年中信泰富出了甚麼事 就會明白不止蝕和喪溝貨是何等危險!鍾生說得對 一定要乎合组合内单一股票比例不超过原本所訂的。

      刪除
  2. Billy兄,你完全誤解了我留言的意思,我不是針對任何人,我只是針對這種跌10%跟風買入的投資行為;
    每位偉大的投資者,都會有投資高低潮的時候,半年前Cathie Wood是光芒四射的眾人「契媽」,巴菲特是人人唾棄的「廢老」,今日的Cathie Wood已被咒罵為「微信女」,而巴菲特又恢復成穿著鯊魚泳衣的股神;
    我的重點是想說,不要隨便跟風買入股票,要買入就要自己先做研究,了解這隻股票是什麼性質,為什麼而買入,因為是便宜或者是有什麼故事即將會發生,你越有信心便能坐得越穩,不會給莊家震倉震走,或者不夠膽坐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tychan 有否考慮過寫blog 你和另一位網友student都有不錯的投資心得 也喜與別人分享 開個平台教肓下新手 也算得是美事。以前有多位blogger都好有質素 文章又有內函 但可能因種種原因 都無寫了 實在可惜!

      刪除
  3. 投資是各師各法,有人因為TA(成交出現某種形態)追入,有人因為事件(看通告)買入,也有一些有耐性的人,等每次股災才入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資功力,我可能仍係半桶水,但經驗總是有些,切記投資前,不是去計算你能贏到几多,而是你輸得起幾多。

      刪除
  4. 又講下我買入1隻股票的投資邏輯,在全球講求環保的大趨勢下,「炭中和」已是事在必行,所以著手找尋有什麼中長線受惠股,找到隻年年有增加派息、現價計算有9厘息的1277,不過這隻股票平日成交不多,應該不是Billy杯茶。
    利申: 0.5已經開始買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