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賺少了也算不夠運?

天有不測風雲(其實天文台早已測到) 因黑色暴雨警告 港交所要延遲開市。

未有股炒 又講下故事 親友九七年樓價高峰時賣掉自住樓 賺了逾百萬元,後來當然是開心了一段日子。直至2004年樓價從高峰跌了超過一半後回升,當親友發覺樓價反彈近一成多時,就計劃若樓價打回2003年水平時就買樓,結果.......。後來親友話我知,當每個月交租時,都會為以前愚蠢的行為 而傷感!賺了成百萬都是[愚蠢的行為]?人就是這樣,賺要賺盡,賺少了都覺自己不夠運。人性真是這麼反智 好多時輸少了 比嬴少了更開心。

5 則留言:

  1. 一直有個好奇的疑問,但覺得不知這種問題會不會太無禮。
    billy兄沒有子嗣,且香港房地產價值這麼高,
    會不會想過日後做逆按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子嗣都應該做逆按揭,不給下一代負担已是最好的行為。到百年之後,仍有十幾年時間,子女們自會有自己的財產事業。

      刪除
    2. 我一早想過,但內子未夠年齡申請,而又有好心網友提醒我,逆按揭有些[好怪細則]要注要,反正現在夠$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況他日我走了,我想內子多數不會留在香港住。

      刪除
  2. 我舊年賣左樓,宜家想追返都要俾多左,就會覺得自己好笨...典型散戶行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