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資訊氾濫

我後生時資訊好貧乏 要看本上市企業年報要去圖書館借 有名氣的傳媒好重名聲 報導誠信力甚高。當年(1984)我看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分析和黃派特別息的評論 就為我賺了不少$。講起就失禮 英文程度低 查字典都查到頭暈 但暈得確有價值。

現今則資訊氾濫 話之係國際大傳媒 誠信並不受重視 最重要是有箸數 更喜用有消息人士說XYZ 就不用負責任 投資者又愈來愈反智 被騙完一次又一次 都不知反省。資訊氾濫造成內容真偽難辨 對我來說就寧願其貧乏 但可靠。總好過滿天資訊 忠奸難分。

6 則留言:

  1. 現資訊發達年代,貧富獲得的資訊更不對等,加上金融機構巧立的理財工具。我們那代的財自方式已時光不再,只好好保有現有的不失去已足夠,不要太進取了,機會留給新一代去發掘和收成,我覺得他們創意思維比我叻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 單計學識 我都蝕底好多😢

      刪除
  2. 我呢D唔係舊一輩, 又非新一代, 就更加要穩中求勝, 步步為營... :)

    回覆刪除
  3. 而家D資訊, 就算用AI, 都未必分出真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