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6月6日星期日

我與股神的分別

我和巴菲特都是股票投資者 為何他能成為世界級富豪 而我只能成為偽中產 分別在於他敢膽去多賺 而我卻欠此膽量 膽量來自信心 信心來自知識和戰績。而股神已達到了手中有錢 心中無錢的境界。而他由於無壓力反而能夠賺得更多。財不急門 更尊欺負孤寒錢。舉過例子 你中了獎 可取得一千萬元 但你若肯將這一千萬買一鋪大細  中了可取走三千萬 你會賭不賭?而億萬富們又會賭不賭?這亦解釋到人們為何會愈有者 就愈有的縮命。  

5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要取決於本金。巴菲特坐得夠膽搏, 因為佢輸幾十億都係散紙。你試下注注都係一蚊一蚊咁買, 你成績分分鐘好過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 他真的有大本事 看增長率就知 何況size愈大 增長率更難高速增長

      刪除
  2. 投資市場一般所散户同金主在各方都不能取得大家對等的平台,至令總結來說只是小數人獲利,此中關乎人各有志個中複雜,只能找合符自己的模式。
    Billy,股場中你已是散户中的尖子了。

    回覆刪除
  3. 股市中散戶能維持數十年真的很不容易。
    老實說以帳面看,我十五年來只是原地踏步。
    約3%的年化報酬率,和通貨膨脹率差不多。
    完全是做白工的狀態,而且讓自己得了焦慮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擔心 這病好普通 單靠多做帶氧運動已可舒緩此症 我真的試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