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6月7日星期一

回眾網友們問

老散問:[其實我覺得要取決於本金。巴菲特坐得夠膽搏, 因為佢輸幾十億都係散紙。你試下注注都係一蚊一蚊咁買, 你成績分分鐘好過佢]。

答:這個阿B當然不同意 巴菲特初初資本也不多 都係點點累積回來 若我有巴郡的投資般增長率 現在身家起碼有九位數字了。

Ray:[投資市場一般所散户同金主在各方都不能取得大家對等的平台,至令總結來說只是小數人獲利,此中關乎人各有志個中複雜,只能找合符自己的模式。 Billy,股場中你已是散户中的尖子了]。

答:讚美的話固然好聽 但實情是我投資逾四十年 只有兩次交易算是見得人 取了個九年只懂買一股(恆生)的老婆; 一注獨羸買中過隻九巴 其餘數以百計的交易成績都是一般而矣![散户中的尖子]好合我聽 但可惜與事實不符。

網友為者常成問:[股市中散戶能維持數十年真的很不容易。 老實說以帳面看,我十五年來只是原地踏步。 約3%的年化報酬率,和通貨膨脹率差不多。 完全是做白工的狀態,而且讓自己得了焦慮症]。

答:心理醫生話我知 香港有1/5人有情緒病(焦慮症是情緒病之其中一種) ;87年股災引發的失眠症(又是情緒病之一種)我至今仍未根治;我五十歲那年又多了個驚恐症(又係情緒病之一種 最近影星余文樂和張柏芝都得了此症)。我今年六十三 依然活得很好 只要性格夠堅強 這些病是耐你不何的。

網友student:你為人真好 常提供好股給別人參考 連我的網誌都沾到光 謝謝!

6 則留言:

  1. 能不自滿,才會有進步空間,投資市場沒有次次順利的,到目前為止,任何投資工具只要能在注碼上做對一次就可以,這就要看各人的修為和際遇了。

    回覆刪除
  2. Billy Sir,

    I believe value investment for "long run dividends income" in HK Stock Market is workable.

    But there are too many undervalued stocks. I recommend only those stocks I think are "relatively better/cheaper" and I really have got in hand. I want sophisticated investors, like Billy Sir, can point out anything I have missed/not considered, ... so that I may do "stocks switching"/make improvements if necessary.


    回覆刪除
  3. 331,今日終於升到變5厘息($8.66),身體力行,$8.66開始沽到$8.79,已沽出9成半貨,只留下兩手看有沒有驚喜。

    回覆刪除
  4. 謝謝分享
    我都時有見到討論中,網支把菲菲特的成功,總結為只因本金多是成功的因素,多少否定個人的長處

    本金多其實相對轉身慢
    而且管理巴郡的大額資金來自股東,壓力不能少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