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

Billy感言

身傍相識者大都心情不大好 這的確不難理解 近年香港實在太多令人不悅的事發生。但作為一個老香港, 怎會不了解港人特質 有同情心冇同理心 善變又善忘。所以順景時莫太囂張 逆景時莫太灰心  因為環境變化實在太快了。就象今早天氣 間中大驟雨 但只要有番幾日晴天 又有誰會記著今晨的驟雨。歷史其實不斷重演 我們難吸取教訓 只因每次重演時 人們都會覺得今次和上次有XX不同。

10 則留言:

  1. 大時代變化,作為老香港一切似曾相識,但好快又另一番景象,當覺低落時,想想提升經濟力量的方向,經濟產生能量,說得俗點是向$看,再老套說$不是萬能,但現實是殘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希望大家都有淡安樂茶飯食。

      刪除
  2. 好一句有同情心冇同理心

    回覆刪除
  3. 冇同理心其實好蝕底,你會估不到別人為何會如此做,我細個時爸爸常打我幾兄弟,後來我以同理心分析 天氣熱 家中又無冷氣 回南天 天氣潮濕 自然心情差 我們幾個小傢伙若不識趣 不找來出氣才怪。

    回覆刪除
  4. 說的對 但若性格太有同理心 會活的非常痛苦 過度敏感

    回覆刪除
  5. 我那個年代 老豆打仔天公地道 人們會話爸爸打仔 打在兒身 痛在父心。不象現今話你虐兒。

    回覆刪除
  6. [為者常成] 我想你是弄錯同理心和同情心的分別,有同理心才可判斷別人的行勁,從而採取合適的應對方法。

    回覆刪除
  7. 當年我若有同理心 必在天氣不好 爸爸又在家時 盡可能低調 或不留在家中 起碼能受少好多皮肉之苦呀!

    回覆刪除
  8. 我是理解成 ,同理心就類似腦智商 ,同情心類似情緒 。
    太有同理心=太聰明的人,可能較不快樂,我要表達的是這樣。 我想我也是很沒同理心的人,但隨年齡增長有改善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