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4月3日星期六

移民

可能因我曾居海外 親友問我移民意見. 我直言人各有志 要求和適應力不同 不能一摡而論. 但勸他要嚴肅三思. 他屬典型香港中產階級 但係是高收入低資產類別 家庭歲入百萬元 怎說也不能屬草拫吧! 但交租 子女開支 外庸 交稅........。收入兩份 支出卻一籮籮! 能剩下之錢實在不多. 

資產嗎? 價值逾三十多萬美元花旗國股票; 兩份MPF 一些甚難套現的保險產品 不足兩球存款. 靠這副家當 一家四口在英國生活 無工作根本不行. 工作嗎? 人到中年 種族 語言 學歷 技能......可憑甚麼和當地人爭份好工? 好工難找 找份粗工又如何? 但要問下自己 真的能適應嗎? 

講來講去都話為了下一代. 若係真的如此 就更應該三思 大把人待著他倆夫妻在港的高薪位置 一走肯定無回頭. 一家人身處外地 入不敷出 單憂心已夠折磨 做人最重要開心 何必為幻想出來的恐懼去冒這麼大風險 因在殘酷的現實世界 比貧窮更慘的事並不多. 

老實講 我對香港最大的信心 是來自內地親友們的生活環境 愈來愈好.

*純個人見解 若閣下看法有異不足為奇 條路是自己選的 對錯自己承受 不甪說服無關係的人 去認同你的選擇是正確.


17 則留言:

  1. 說得很中肯,確因人而異,始終生活現實,過往經驗,親朋問到,我都是叫他們移居前必須先到當地生活一段小時間後再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們總覺鄰家飯香,人家老婆靚*,但要住上几年才能發覺何處地方最適合你長住.
      *阿B除外😁

      刪除
  2. 太多人選錯了路.....俾我會帶仔女去國內讀書, 可能佢地會有更好的將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狼來了幾十年,港人自己嚇自己,嚇極都不厭? 何解不上內地親身體會下同胞的生活呢? 若真的覺得不適應 才走都未遲呀! 淨係信隻耳 不信隻眼 去投資會輸身家 去移民大有可能會毀了個家. 多少幸福家庭因而悲劇收埸 也不是新聞 但不少人卻選擇視而不見.

      刪除
    2. 有不少人 只講立場 不講道理 一聽異見 就無名火起.阿B似老賣老 憑勸一句 放過自己啦! 人生無take two為何要讓自己總是活在仇恨之中 仇恨未必傷到你憎的人 但就一定傷害到你自己和真心愛護你的人 何必呢?

      刪除
    3. 早啲去落根會贏在起跑線.....就如我同老公在1988年回流香港, 及時跟到樓市順風車賺到身家.....

      刪除
    4. 人各有志 網友們去不去移民與我何幹? 但除非你是個富翁 否則移民是件超重要的事. 我本不想理人閑事, 但你有緣看到我的文章 我就視你為朋友 多口全係基於善意 憑勸各位移民前想清想楚 衡量過得失才好決定.

      刪除
    5. 在內地工作數年,眼見的是國內政府對發展的遠見。
      當然亦有不足,但國內政府對貧富懸殊的認知相信比香港政府深刻。

      刪除
    6. 我在香港生活得好好.但我對他人移民並無意見,在那裏生活適合自己,人人有異,亦不關我事.

      刪除
  3. 人生匆匆數十年,哪裏舒服、搵到食就住哪裡,只需對家人負責。

    回覆刪除
  4. 内地呢十年發展有目共睹!礙於唔少人嘅傲慢與偏見,始終覺得內地仲係幾十年前嘅內地!與其費盡心思去抹黑,不如親自去感受下內地嘅人文,人自己可以豁然開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去了外國幾次旅行,就決定移民.但旅行和移民是兩回事.

      刪除
  5. 以為月亮一定外國圓, 到最後咪又要返黎; 十幾年前我都唔會返內地, 感覺十分落後, 直到前幾年返過幾次之後, 好明顯進步過香港... 有時真係要試過先知, 唔好人云亦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亮一定外國大些是真的,但這全因地理問題,與是否讓人生活得更好無關

      刪除
  6. 如我真係要移民我都返中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