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巴巴前景難料

阿里業績快將公佈 我對此股頗具興趣 無時無刻都待位入貨 前時巿盈率半佰 正處高速增長期 當然問題不大 但現今狀似防守期。 十三、四倍巿盈率 是貴是平 實在見仁見智 巴巴是零股息一族 坐貨並不好受!

看阿里最近成績 電商仍是集團支柱  收入佔集團86.4% EBITA佔113% 何祇是重中之重 簡直是生命之源。但其電商前景則隱憂處處 反壟斷 競爭愈來愈烈 稅務增加 番番巴巴都撞到正兼佔大份。而被投資者寄以厚望的雲計算 未熱身已問題處處 國策仍不容許民企雲計算業務過份彭脹。除了電商及仍未發育的雲計算 阿里其他業務前景實在一般 手遊攪極都無大起色 創新業務仍有排燒銀紙 能夠輕易套現 兼可獲至象樣利潤的投資也不多。大股東-軟銀求財若渴 街上蟹貨堆積如山 看來阿里股價弱勢的確有其原因。當然其市值已調整了逾三萬億元 估值已好殘 看淡最多都係做傍觀者算了 做空就要三思呀!

而實牙實齒公開表示看好阿里的財務專家實在不多  洋人有個查理、芒格。港人有個沈大C  敢作敢講 有主見 有性格 我欣賞 !




6 則留言:

  1. I wish more listed companies would pay higher yearly dividends for year 2021 than 2020.^^

    回覆刪除
  2. 見b哥講開又講,呢隻嘢都觀察咗好耐,今日已經入咗兩手博下,同108低位爭十多元買嚟搏一搏運氣,我都覺得佢已經衰到貼地,當然現在買入要有心理準備長坐,不過貨輕唔緊要,跟下啲名師車尾

    回覆刪除
  3.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去年第四季增持30%巴巴,但機構投資者(超過一億美金)則是大量沽出巴巴,折合1200億港元,清倉的比新建倉或增持的多,一度是散戶跟風對像國內高領資本,亦都在去年第四季清倉阿里,一股不留,在去年第三季他們曾增持。今日黨媒求是雜誌又刊登了習主席最新文章,內容是去年十二月六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大會上的講話,主旨是要管制平台資金無序擴張,平台經濟野蠻擴張引來種種問題,要儘快立反壟斷法,擺明是沖著巴巴,騰訊等巨企而來,若去年不是急停螞蟻上市,一眾新經濟股不知會升到什麼程度,泡苿爆破後會死更多散戶,得益的只是巨企和那些大鱷,我總感覺中央是有心和那些海外大鱷對著幹,一個索羅斯敗走,又來一個橋水,文章早不出晚不出,要你披露增持後才出,提醒大家誰才是話事人,誰才說了算,不要跟錯隊,企錯邊,我只會吃花生等看戲,參与就唔好預我,有這麼多股揀,何必火中取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意見 但<100元 我定買一注作貨底 我有信心會賺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