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2月3日星期四

淺談388

港交所(388)有何優勢都不用筆者多談 但任何優質資產都應有個合理價。現價近半百倍市盈率 而大市成交額卻持續低迷 港交所是否偏貴 實有待商討。中既股回歸的確是個大好消息 上市費先收一筆 其後年年都有營運費。 但這並不是港交所的主力收益(交易費才是)  看現今每天的成交額只得千三、四億元 比起去年動不動就過逾兩千億元 實在相差甚遠 莫怪港交所股價與去年相比 並無寸進。

中、美爭拗亦影響港交所對外擴張 前時收購倫交所失敗已露出端危 國際化進展又如何? 納指七雄早已可收工 這麼多年來來去去就只得宏利、保誠、俄鋁、Prada、迅銷、新秀麗 廖廖數間國際企業能在港交所上市 這距離國際化仍頗遠。

當港交所仍在發育期 上巿公司當然是愈多愈好 但现今已有超過兩千多間上市企業 應到了要重質不重量的階段 盲目讓劣質股上市 只會壞了招牌 就算不輸瓜投資者都會套牢資金 信心一失必然失客 現今趨勢連一般散戶都有不少轉投美股 專業大戶就更可想而知 若不是有北水撐著 形勢就更加不妙 港交所已是時候要認真檢討下未來的策略!

現價438.4元 巿盈率48.1倍 股息率1.86% 市值5558億元。


6 則留言:

  1. 我已經在434蚊買咗一注博一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偏貴 只屬我個人意見 未必正確 況且就算真的偏貴 股價照大升也不是新聞

      刪除
  2. 388 完全沒有保護小投資者
    單是一項 股票不是 一股股咁買已十分不公平
    碎股又要賣低幾格
    質數供股法, 持續二十多年
    毫無改善, 不去美股才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意轉買新股 因稅啦! 股息稅我不介意 但遺産稅以我般年紀 不能不注意

      刪除
  3. 當好多人咁講話港股己死全部走曬去美股嘅時候,港股可能已經見底,或者離底不遠,當吹下水各位勿見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