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

除淨

後輩常在除息前買入股票 除息後沽出 試過幾次都賺到$ 就認為此法可行 我已解釋給他知 除淨後股價會調整 他買中幾隻調整價少於股息的股票 只是剛巧遇箸升市而矣!當年和電(215)派完特別息後 股價跌得多麼兇 收埋息都輸甚多 講極都不明 講極都不理 他話若派息後股價一定會調整 那派息來幹什麼?我真的不懂回答 唯有祝他好運。堅持己見好合理 那是自信的表現 但自信是要有深切了解那件事情來支持。但股價不是升就是跌 無理可言 我亦無為阻入賺$, 亦不會埋怨好人難做 因你是好人或壞人 是別人認可才是屬實。  

12 則留言:

  1. 連除淨概念都唔識,好易輸獲甘既喎。。。

    回覆刪除
  2. 新手用某種方法獲利數次,心理會被制約,認為是一種必能賺到錢的方法,總要等到吃一次虧才會醒悟,多說亦無益,但你告知算是仁至義盡了呀。

    回覆刪除
  3. He may not know what is NAV Per Share.

    Anyway, ... market price, no matter ex. div. or not, is a compromise between buyers and sellers at a particular moment under that particular market atmosphere.

    回覆刪除
  4. 我反而會等除淨後或期結先買, 不過都要睇個市係咩環境先...

    回覆刪除
  5. 90,6/8除淨$0.1,要買貨我就給你,反正我在等個好價沽出。

    回覆刪除
  6. 拿股息要給銀行/證券行手續費,要入貨我都情願除淨後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