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中本聰

 [2008年,網絡極客中本聰提出了比特幣的概念,這是一種全新的電子貨幣。比特幣是一種去中心化的記賬系統,人們通過挖礦獲得比特幣,通過公開記賬的方式完成支付.....]。李永樂老師好用心解釋給觀眾知比特幣是甚麼 但我象一個小學生怎會理解甚麼是雙對論,我亦不想不明白扮明,因無為連自己都騙埋。

但覺得好奇怪 中本總是誰?發明了這個劃時代的金融產品 諾貝爾經濟獎都有機會取得 為何中本聰要隱藏自己的身份?現身出書 上大學當教授 在youtube推廣比特幣 不是對自己的心血發明更好嗎? 何況這更加可以解除大眾對比特幣的不必要疑惑。

感謝JY兄推介有關片段 但以筆者的智慧 實在愈看愈糊裏糊塗 真失禮!  


15 則留言:

  1. 阿B兄,謝分享,我自己有去看和研究,不介意我share blog link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1/01/bitcoinopensource.html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1/05/bitcoinsatoshidisappear.html

    回覆刪除
  2. 阿B兄,剛剛加了你的blog link :-)
    如果可以的話,歡迎你加我的blog link?
    先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B兄唔使客氣...我看完都會有唔明, 但已沒興趣去再深入了解, 可能呢D要講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上我不明的事已太多了,也沒興趣去再深入了解虛擬幣 自己不懂就不買就算吧

      刪除
  4. 李老師還有其他影片都有教育意義, 片下其他人既留言, 都可以引發思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youtube。真係可學到好多事

      刪除
    2. 係...我直頭跟佢學煮野, 家居維修, 投資, 打機, 養生, 運動, 買野等等... 幾乎乜都有得睇...真係一日用哂24小時都唔多夠

      刪除
  5. 比特幣當中既掘礦已經係一層龐大既產業鏈: 又掘礦機及顯示卡(當中又會有騙局), 又24小時電力及冷氣(環保及能源), 又要地方安置...但又未必會掘到...

    回覆刪除
  6. 其實沒必要明白技術細節,這個世界old money已大致被分配,所以需要一些新的炒作工具,讓年輕人能出頭,反正大QE之下,貨幣本身價值縮減,使得奇怪的東西變成儲存價值的出口,會飆漲也不出奇。我現在把比特幣看做一種數位化的藝術品,既然是藝術品,價值就沒有一定的準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