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給老朋友的信

在外國的老朋友也有看我的網誌, 他說我成日講股卻甚少談及生活. 請老朋友諒解, 我的網友大都是和我一樣喜炒股者, 講生活他們末必想看, 哈哈!
T兄, 我們自小相識, 長大後又能共事一段時間已是緣份. 雖然現在分隔十萬八千里, 傾談亦不多, 但友情深淺並不須要日日見面, 比此心照便足夠了.
人的確會隨著年紀而心態有變, 雖然你從無投訴, 但想你對我年輕時對金錢的看法, 並不太過認同. 其實我一直都無對你說, 我並非特別貪錢, 而係缺乏自信心, 總覺我今日能賺到的, 明天可能賺不到, 我後生時可鼎得苦, 我怕老了會鼎吾順. 袋內每多一文錢, 我真的覺得多一份安全感.
但夠運賺到第一桶金後, 安全感和自信也增強了, 對金錢的看法也改觀了不少, 反正也帶不走, 而想通後, 我對人和對我自己都的確歡厚多了.
看見你孫兒都有, 我卻無兒無女, 的確好待你高興, 但條路是我自己選的, 至今也無後悔過. 但講真果句, 我現在真的比年輕時開心得多, 因所有事都可自己做主, 自信心也強了很多, 那種感覺真係超好!!

6 則留言:

  1. 看到你写的心声,真心替你开心。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直面自己的内心而去剖析。开心每一天!

    回覆刪除
  2. 好多財經blogger都會講下生活, 我覺得完全無妨
    兒女同朋友都係緣份, 有人為兒女勞碌一生沒完沒了, 沒兒女反而先有自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各有志,自己條路自己決定怎麼行,我覺得妻子,朋友可以選,但子女無得選,好壞都要接收, 佢無叫你生佢出來,你為了傳宗接待, 甚至意外生佢岀來, 就應盡力招顧他,因是你欠他的.如無想過要付出,犧牲就吾好見人生你又生.

      刪除
  3. 有沒有兒女都好,老了最好唔好後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有道理, 但到時吾後悔總較後悔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