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失眠隨筆

我有失眠習慣, 每日都睡得很少, 通常不會超過四個小時, 剛巧是內子的一半, 真羨慕她從來都不知失眠為何物. 不過無所為啦! 反正將來大把時間睡.
說起時間, 年輕時望放工都覺得望到頸都長, 現在就好像眨下眼就一年, 但無論過得快與慢, 時間過了就無法挽回. 總之針就無兩頭利, 年輕時力壯, 但時間大部份是老闆的, 那時吾係煩錢就係煩女人. 現在雖年老力衰, 但時間全是自己的, 我要求低, 所以錢也不用煩, 至於女人, 好的一個就夠了. 
現今最煩的可能是健康, 我肯做運動卻不肯戒口, 寧願長吃膽固醇藥, 我嗜好已不多, 若連食都戒埋就好難鼎, 反正人一出世都係等死, 都係食了再算!

12 則留言:

  1. 睡眠時間短,未必是失眠,可能是因為睡眠質素好,即是很快就進入沉睡狀態。只要日間精神好,就無問題。反而如果睡眠時間長,可能是因為整晩都只是淺層睡眠,不是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睡眠質素不好,嘈些都會醒,日間又無補眠,幸精神不差,我也知對身体不好,但也參無法.

      刪除
  2. 以前在公司上堂,人事部的培訓導師說,覺得時間過得快,是因為生活太規律,每天做相同的事,會很快忘記這些經歷,而覺得好像沒有經歷過這些生活。想時間過得無咁快,就要每天的生活都有些轉變,例如做不同的工作、用不同的交通工具上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工作時,渡日如年,全是因為不喜歡這行業.若我的工作是股票經紀或會計員,我想感覺會全不同.

      刪除
    2. 時間快慢無所為,只要不為五斗米而浪費,全屬自己就可以.

      刪除
  3. 想問下billy兄,退休後平日時間如何運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時四處去旅遊,但去得多也厭了,現在平日通常一早起身就到公園晨運,常做運動,看書,與友人茶聚聊天,但我最喜歡的是炒股,一到假日無股炒就覺悶,平日就算去街都常埋部腦, 股照炒網誌照發表,好開心架!

      刪除
    2. 總之做的大都是自己喜歡的事.

      刪除
  4. Billy 先生想請問,見你好年輕就財務自由。
    如果計劃退休
    正常會set番每月支出費用
    真正退休 ,會否冇番工而額外洗得更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吾係計劃架,2005年(46歲)因事要張財產証明書,才將資產變現.但有晚突心口痛入廠,又check吾出有乜事,心想若真係有事,成世都無歎過就玩完,就好吾抵,所以就決定提早退休.

      刪除
    2. 內子本想繼續做工,但我吾想聽D閒言閒語,所以叫她也不做.

      刪除
    3. 和退休前差不多支出,因有的方面用多了,但有的地方會用少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