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沽新地

內子買了冠君(2778), 我就沽出新地(016)@$113, 當然不是為了那幾千元利潤, 而係可套回十一萬多, 繼續保持超低倉.
超人家族賺$真叻, 借了100億元給高銀集團收8%息, 有九龍灣高銀金融大廈(估值170億元)作擔保, 超安全. 但真不明白, 高銀有如此優質資產作抵押, 為何不直接向銀行借, 利息必然會低些.

13 則留言:

  1. 之前盛傳有內房問長實借錢, 想不到原來是高銀
    8%的利息加上物業抵押, 長實又一傑出操作, 幾乎立於不敗之地
    同意你所言, 奇怪高銀為何不向銀行借, 可能是當初槓桿奇高, 銀行不願借吧, 高銀系古惑野甚多, 很難用正常邏輯去理解潘老闆的動作

    回覆刪除
  2. Billy Sir,

    Good morning/afternoon!

    Why not be optimistic to 016.HK ?

    I regard it is the "best" blue chip presently.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 除了內子.我甚麼都可以賣呀!

      刪除
  3. 希望billy兄不是我被轉貼果篇文嚇走
    今日是出貨好日子, 我都走左少少貨, 但清倉會不會太早?

    回覆刪除
  4. 我都今天沽清16
    提升cash flow

    回覆刪除
  5. 自11月中港股市好似有少少國家隊出手影子,日日低開高收,似有人托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