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9月10日星期日

太古公司(A019、 B087)

太古公司市值760.5億元 而單計集團持有的82%太古地産及45%國泰航空的市值就合共1032.5億元 是太古公司市值的1.35倍。其他資産還包非美國區的汽水飲料權益、全資擁有港基工程、貿易及醫療保健....等等。原本集團負債已經不算高 加上出售美國可口可樂權益 套現大筆現金 資產負債表會更為健康。由於有220億元非經常性盈利入帳 預計今年的業績必然會大幅增長。又以管理層的作風 最保守估計都會維持現今的派息水平  。以現價計 太古A股息率為5.2% 太古B股則有6.7%。筆者總覺得奇怪 公司為何不將A B股合併 現今A股較B股有超過21%的溢價 況且B股還較A股多5倍投票權。

利益申報: 筆者持有太古B股票權益。

7 則留言:

  1. 股市有句諺語,別和股票談戀愛。
    但疫情都擊不垮的太古,
    很難想像未來會出什麼大問題,
    不過我將來要投資港股的資金,
    如果又買太古b,這樣孤注一擲似乎太不健康了,
    還好現在港元比新台幣強勢,
    我應該會稍微延後投資港股的計畫,
    年底前先在台灣做定期存款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了家庭 做甚麼重要事都要謹慎些、免另一半擔憂

      刪除
    2. 如果b兄知道我未來的可能對象,正是因為投資失利破產,而湊巧在網上被我認識,是否會有不同想法。

      刪除
    3. 有何問題? 以你的身家養多個人應綽綽有餘 但多口說句 妨人之心不何冇 財權如兵權 一定要緊握在手。

      刪除
    4. 確實,Moral Hazard是人生中最大的風險

      刪除
    5. 千祈不要為結婚而結婚 要自己真的喜歡才好結 N年前友人話結了婚可省回解決生理需要費用。我勸過他要三思 因不用錢的女人才是最貴的 當時他不明白 後來明白已太遲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