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老散自白

不少有心的網友見我投資策略錯漏百出,都頗為肉緊。其實我自己怎會不知 但基於投資功力及性格頑固等因數 要改變也並非容易。但坦白講句 支持我頑固的原因是實績,我全無父蔭,靠炒股46歲財自,十七年來兩夫妻無打過一日工,現今資產淨值卻比十七年前多了一倍餘,不敢話好出色,但應算合格掛? 

投資是終生戰役,輸掉千百次戰術 只要傷不到根本 就並不要緊 大戰略只要做對一、兩次,就夠你有排胡來。那為何不連小戰術都贏埋? 我都想 但實戰和理論是兩回事。 我有時都有點疑問,見到別人投資成績,閑閑地都有兩、三成進賬,以我的資產計 起不是要每年賺三、四百萬元才達標! 我就好多年連個零頭都賺不到。我不會質疑別人成績的真偽,因根本全無意義,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實績〇K便可以。 

11 則留言:

  1. Billy Sir, 我是你的小粉絲! 每天讀你的專欄,受益匪淺! 確實你說的很有道理 —— 自己的實績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人的成績, Who car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我都有粉絲! 還要是女的,今晚發夢都會笑出來,妳自稱是[小]fans 是否是年輕之意思?

      刪除
    2. 請原諒我說話有點輕挑,以我的年纪 除了說句調皮話外,已不能有甚麼大作為啦!

      刪除
    3. Billy Sir, Life is not your age, life is your energy!

      刪除
  2. 17年增長1倍 即平均每年升值約4% 謹稍稍跑贏通脹 老實說並不出色 當然這計算未考慮日常生活支出情況 還有 你的資產升值有包括自住樓宇的升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了不夠十萬元和一個窩居。

      刪除
    2. 话不能这样说,最少还赚了17年的生活费呢!这个数目可以很大的啊。

      刪除
    3. 失晒預算 當年內子吃兩片青瓜就話飽 後來白饭都吃幾大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