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回網友[世界知識]的信

你話: BILLY兄,現在銀行孖展利息才一厘,有時甚至0.8厘,借1千萬利息最多兩千元有找,就算隔置上市,最多也才賠兩千元,不用那麼耽心吧。對我等保守投資者來講,抽新股比短炒更容易賺。

答: 真是個好問題 有無想過上市公司有特發事 大戶抽回晒票 散戶無得抽硬食 原本想執一、兩萬元 結果可能要接晒幾球劣貨. 明白機會係萬份之一 但並非絕對無可能.

買樓本係好平常 誰會估到這間大律師行會出事 銀行因取不到屋契要苦主即時還錢 賣主殺訂 地產代理要苦主賠兩面佣金........。此種事件機會率有多大? 但真的出現了. 

一萬不會害死人 萬一才會 為一萬幾千元去冒這麼大的險 那怕機會係萬份之一 我膽小這些錢不敢賺. 剛收到政府年金首份禮品 利事封乙份 亦好像在提醒我 年事已高 就算係或然風險, 都不要去冒.


11 則留言:

  1. Billy Sir always remind us of careful investments.
    This is the reason why I often visit this blog.
    Thanks Billy Sir!
    Good n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 too... 總網頁檢視次數我每日都有十次,八次 :)

      刪除
  2. 原來還有這個風險,我之前沒想到過,多謝BILLY兄提醒,受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你不知有此風險,可能會安心去做,這風險好低,更可能永遠不會出現.所以我[杞人憂天]般提腥你,可能會阻你賺$,這點你要自己衡量.

      刪除
  3. 借爆孖展之後被迫接到大量蝕本貨,還是十分困難的。

    銀行推出特平孖展的前題,是知道這隻新股必然抽爆,所謂借給你的錢,其實一分錢也花的不出去,才會推出特平孖展。要是你說的事情發生了,銀行為求自保,也可能反口取消貸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信自己不要聽身傍雜音,認為對就做吧! 坦白講,在這件事上,我充心希望自己又係杞人憂天,我若言中 對我自己無半點好處,但就有不少人好慘!

      刪除
  4. 投資當然沒有百分百,只有確定性高與低之分,你說銀行做港幣定期,收取一厘以下的利息,是否沒有風險呢?銀行倒閉又如何?可能你會說政府有50萬保障,政府倒閉又如何?坊間說美國政府債券,相等於零風險,美國政府倒閉又如何?

    快手我都有抽IPO,我是抽b組,我覺得現在形勢上,近乎零風險,只可惜是分派得太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信自己的判斷係好正常,尤其味王兄你往績這麼好.我放雜音阻人賺$,捐人不利己確實有點那個,本該檢討下.但網友一留言,就忍不住胡稅,罪過!

      刪除
    2. 我不是味王呀,只是1名老散,善意的提醒,何須罪過。

      刪除
    3. 分派雖然少,B組頭中一手都賺近兩萬。50萬成本,相當於四厘息存定期一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