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再談港交所

港交所(388)相信是全港業績最透明的上市公司  業績近乎每個交易日都公佈給投資者知. 上年成績好就預了 而年初至今的股市成交額若能維持 今年的業績起碼再升五成. 但那又如何? 若以現價計 到時市盈率仍過四十倍 以傳統股份來說 實在難說便宜. 當然港交所有其業務壟斷性 估值高些亦屬合理 但其業務波動性亦相當大 業績並不如相像中穩健 看下近5年財務報表的情況 就能明解. 

港交所股價升得快的同時亦跌得不慢 昨天收市股價就跌了49元或8.73% 報509元. 而全世界都賴這是因為加了0.03%印花稅 但筆者認為是籍口居多 那會有大戶介意買一億元股票付多3萬元稅款. 當然拔一毛而利天下者 大有人在 財大氣粗的大鱷 難免會給些面口財爺看. 

5 則留言:

  1. 其實我記得以前都有講因加得減, 唔知點解而家唔講。
    有趣的是美國減交易費, 那最後是誰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加股票交易稅,應加乜稅? 因加得減 言之過早. 上網看下1988年香港加收期貨保險稅,交易有否少了? 美國做的一定對嗎? 它有股息稅 我們應跟嗎? 直言勿怪.

      刪除
  2. 沒有問題。謝謝billy 兄提供多一個角度。
    我不得不承認經過過去2年,我對香港主要官員都不予厚望。
    但唔知呢件事可以以什麼作為正確的反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現淨下的只有金融業,還要往自己長處打,對膠官只能嘆氣

      刪除
  3. 全球大趨勢都是朝減低交易稅費的方向走,香港作為主要金融中心,今次逆勢而行是自我削減競爭力,自己打擊自己唯一的強項,我認為是下下之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