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港股大時代

超過三千億元的成交額 大市曾跌過千點 三萬點都守不著 北水又淨流出逾兩百億元 市勢真有點嚇人! 人性係自私的 我也無例外 個倉仍超輕 固然望個市跌多過升.

新經濟股屬藝術品 只有藝術家才懂估值 傳統股 就易計得多 好像銀行股 匯豐(005) 恆生(011) 東亞(023)全都盈利倒退 派息亦然 但也非戰之罪 只係與現實經濟環境貼近.

我在八0年代初涉足股市 人家儲錢 我就儲股 不出十年我就發現多了個成員(股票組合) 幫我賺錢 九三年成家 又添多個賺錢成員 儲蓄能力自然特飛猛進. 當年的好股 必然派息良好兼穩定. 股價就算不升 股息大多能彌補有餘. 不像現今新經濟股 股價一跌就狼狽不堪.

與時代脫節若不肯承認 就只有接人火棒份兒 幸好我也有自知之明 不再太重注投入股市了.銀色IBond降至60歲 我就可多項超穩陣投資 3.5%pa 零風險 全世界只此一家 這類金融產品 才是我的投資歸縮。

恆生指數收報29718 跌914點 成交額3530億元 應破了港股成交額紀錄. 


4 則留言:

  1. 上咗岸嘅策略就間唔中返嚟,釣幾條大魚。唔會下下瞓身跳落海,同啲魚搏命。

    回覆刪除
  2. 理財是要隨人生不同階段,今天茶聚,又再長氣叫2位老友將剛收的退休金先去買盡政府年金上限3M,餘下的才去投資穩定收息股/產品和自己的心頭好,若去買新經濟產品最好就不要買超過餘下退休金額的20%,但千祈唔好同人做生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