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新經濟

我小孩時問過父親何否買部彩色電視機,爸說要整年工資,負擔不起。但現在普通收入者,不需週薪已夠買一部。
90年代初,大哥大萬萬聲一部,現今手機平至幾百元,功能比當年強百倍。
原來除了學識,科技產品的貶值都很利害,若投資股票,對於有關公司的進展,定要金精火眼去留意,因科技行業只有最強者才能生存,不容庸者存在。你看當年甚具盛名的王氏電腦、國民收銀機、諾基亞、荷達菲林便知。
對於我這些科技盲,唯有將重點放在舊經濟公司上,雖十分蝕抵,也是無可奈何!

10 則留言:

  1. Hello billy 兄。經常看你的blog 但今天看了這文想發表小小意見。本人同你一樣都會買類似股票好似地產,收租,公用etc. 但看到現在的股巿,覺得市場變了。現在你見中學學生的電話分分鐘仲貴過我哋出來賺錢的。萬蚊消費對年輕人人來說冇問題。看見市場的工業股好似2018,2382 日日破頂,升兩三倍,好似日日都有新iPhone 出。永遠都未反映好因素。好似如果要跑win 恒指,不得不買,升到你唔信。唔是話舊經濟股唔好。但眼見手機股2382,2018日日升。心真的有點奇怪and 無奈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在上年7月30日,我已發表文章叫[另一隻騰訊],推介舜宇,我自己也入了些貨,期後賺了點錢就放了。
      騰訊買賣過幾次,每次都想長線,但都因有些賺及被其高pe嚇退。
      為何我會被振倉,皆因信心不足,信心來自了解,我全不了解,何來信心?

      刪除
    2. 我也明白,現今已是新經濟世界,但我這些無知老人無本事賺這些錢呀!我好辛苦才能由草根變為小康,保本是我第一優先,都係在自己熟識的範圍投資算了,我明年就六十,吾博啦!

      刪除
    3. 記得我有個前輩曾對我說,他1973年買過一隻科技股叫[香港天線],當年他想,電視必然愈來愈普遍,香港天線前途無限,結果當然係血本無歸。

      刪除
    4. 我不是說現在的新科技股就是[香港天線],但我和這位前輩一樣對這些新事物一知半解,所以寧錯失機會。
      不過你們這些年輕人對科技股了解較深,大可順應潮流,因未來能賺大錢的必然是這些新經濟,問題是你有否能力選中。

      刪除
  2. 多謝你的意見。之前看過你的文章關於hk land. 想請問如果hk land and 九倉分折後的商埸上市比較,邊個質數會好啲?你估算息率邊個好啲?

    回覆刪除
  3. 無得比,尖沙咀和銅鑼灣雖是黃金地段,但怎能與全球最貴的中環來比。九置雖也有卡佛及會德豐大廈在中區,但面績少很多。
    息率誰好難說,因九置未上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生曾說過花園道3號值千億港元,你話hkland單交易所廣場1、2、3期值多少?

      刪除
  4. 我媽話以前會為 大哥大 買保險添~我當佢吹水~
    直到佢搵返啲單出嚟。。。我O晒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後期才有手机,大哥大就從無買過,但當年常見同事用來炫耀,應該很貴,買保險也不出奇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