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生兒育女

我也不大明解為何我的親朋戚友,都喜與我討論這個問題,其實我已講過百九幾次,因我無把握提供一個合理的生活環境給自己的子女成長,又得到內子認同,因此就無為累己累人。
而且說句老實話,我自小就想有個富爸爸,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呀!不過別人怎想,就吾關我事。怎知前時舊公司飯聚,我也獲邀成坐上客。席間舊同事又講起這個話提,講講下她突然問我,是否窮人就不可以生仔,霎時間我也不知如何應對,為避免場面尷尬,我只好收口結束話題。
飯後,由於順路坐舊老闆的車回家,一向慎言的他突然說,窮人當然要生,若不是,社會上那裹有足夠的人手幫人做牛做馬。聽了這話,初時我都覺得很涼薄,但想深一層,真話通常都是難聽的。我亦明白,我們已不再是賓主,他才會向我說出真心話。

25 則留言:

  1. Wakakaka.....我們的思想很相近
    第二,你可以買到咁多隻股票,你窮得去邊?
    你已幸福過很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婚時我想多些時間二人世界,期後是工作博殺期,兩夫婦都忙於工作,那有時間招顧小孩,到環境好些,我已四十六歲,才做爸爸?豈不是要七十歲,子女才大學畢業,吾好掛!

      刪除
    2. 我雖有小許資產,但也捱過不小苦,這點我還是感恩的.

      刪除
    3. 常聽人說,一生兒女債,半世老婆奴!
      老婆奴,現在仍做緊,但做得好開心.兒女債,都係算吧,我怕還吾起.

      刪除
    4. 講開又講,我很多年前,看TVB訪問個七十多歲的老伯,他愁眉苦面埋怨政府給他的支援不足。身傍是他三位千金,最大的應也少過十歲,還有一位比他年輕甚多,身懷六甲的妻子。

      刪除
    5. 記者先生不識趣地問老伯為何重生?老伯理直氣壯說,他有生肓的自由,他想追番個仔才收工。
      我看後,除了羨慕老伯老當益壯外,就再無話可說了!

      刪除
    6. 現今香港養兒育女壓力好大,除金錢外,精神心力都唔少,唔似我阿媽既年代天生天養,加上自己年紀唔細,如果上天唔比小孩我唔會強求要去做高昂人工受孕。

      刪除
    7. 養兒育女全是個人問題,不需向別人交代,自己兩夫婦認為值得便ok.

      刪除
  2. 富爸爸是否重要, 我看不一定. 俗語謂: 千金難買少年窮. 少年的環境對人的成長影響很大. 現在社會很多青年, 未辛苦過, 父母已送定樓等等, 其實係害左佢地.

    當然, 如果真是很窮, 對子女也是不好過, 特別是香港地是現實社會. 我認為父母若可做到平平穩穩, 子女自少不用出來捱苦, 但同時間多餘的奢侈與富庶是沒有的, 令子女內心還有動力去向上遊, 讀書後放手給自由子女自己選自己的路, 這樣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問可算是個生性的人,但有條件的話,我寧願不太生性,因太生性要吃很多苦。富二代,二世祖和中六合彩頭獎一樣,同是我的夢想。你可能有點不肖,但我真的有如此想法。

      刪除
    2. 我喜歡小孩也有父性,但養兒肓女對我來說好比千斤重擔,概然自己負擔吾起,就無為累己累人。
      還有一點很重要,我永遠都不能知道[他們]是否願意做Billy的仔女,末得[他們]同意,就帶他們來這個世界,實在吾公平。

      刪除
    3. 說到這裏你可能話我不正常,但我的想法真是如此,我亦不想掩飾。

      刪除
    4. 試過坐巴士聽旁邊一對母女對話,媽媽說女兒經常夜蒲不生性,女兒反駁媽媽說我係鍾意蒲呀,管得我幾多?媽媽說我係妳阿媽我就一定要管,女兒說妳管乜?妳生我出來有無經我同意?..

      呢句話真係一劍插那媽媽的心...

      刪除
    5. 養不教是父母之錯,但很多父母們都要工作,連見子女的時間都吾多,怎教?吾通靠賓妹姐姐代教?

      刪除
    6. 有親友話我,若個個學我吾生,人類就會絕種。
      地球不缺人口,相反有人滿之患,資源短缺,AI將取代很多工種,將來人類好大机會要通過互相殘殺來解決人口過多問題,不過應無禁快,吾關我這一、兩代人的事。

      刪除
    7. 不過,我都係個句,生吾生仔是個人問題,與外人無關。

      刪除
  3. 其實最緊要自己過得舒服。
    有仔女又未必一定開心。
    無仔女亦可以過得快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於
      窮人亦可以生活得開心,富人亦可愁眉苦臉。

      刪除
    2. [其實最緊要自己過得舒服。有仔女又未必一定開心。無仔女亦可以過得快活]。
      這點我絕封認同。

      刪除
    3. [等於,窮人亦可以生活得開心,富人亦可愁眉苦臉]。
      這點我認同一半,因開心比例可能甚有差別。

      刪除
  4. Billy兄前老闆呢句:「窮人當然要生,若不是,社會上那裹有足夠的人手幫人做牛做馬。」睇到我噴飯...雖然佢講既算係事實,但呢個諗法真係幾仆街。

    風水輪流轉,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醉心兄
      好不幸,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通常愈仆街就愈發財,有時真使人氣結!

      刪除
  5.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GE...哥D 只係會用自己把尺去度人的人...BILLY 兄實在不需理會(我都知BILLY 兄咩風浪未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不會理人閑事,不過聽到就在網上吹下水而矣。正如網友[80兄]說,我只可改變自己,無能力改變別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