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量力而為

現價股市真有點尷尬,平均PE、股息及資產折讓也合理。若然我個倉夠大,又吾想減磅,我會買些衍生工具做對沖,寧願賺少些,但倉太細,只好多持現金。
現在是股災前夕又吾似,因我般散戶仍識驚,購買力還有,但內地有收緊資金的吹勢,業績好消息又出得七七八八。股市有賺不盡的資金,而我能蝕得起的資金卻非常有限。我膽小,看吾通就吾博,做個傍觀者。
無意中看Youtube,有位女士十幾年前,按了間屋另加向親友盡借,用四百幾萬元(做埋孖展)買入一隻XX傳媒的四、五線股仔。但該股被港交所停牌。她哭訴港交所應給她條生路,不應將該股停牌。
這位女士根本不明解,上市公司出事,首先受懲罰的必然是小股東。她也必須明白,港股只是個大賭場,而並不是個講公義的地方。投資者除了自求多福及量力而為外,並無它選。
而我幾可肯定,這位女士是有[內幕]消息才會如此博命,就算這股仔不是被停牌,卻相反大升,她亦甚有可能犯法,坐牢兼罰款的機會不少。
貪心不是問題,既貪心又無知才是大問題。

5 則留言:

  1. 不放心可多持現金就好,再對沖盏越搞越亂
    個女人按樓再借錢,顯然是賭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般散戶當然不須做對沖,但若倉位夠大,只要計對條數,對沖就更為安全,這也是衍生工具的原意,不過班賭徒喜好賭單邊而矣.

      刪除
    2. 這位女士若知道何賭王的爸爸.是為何破產要走佬去越南.就不會如此老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