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股息才是硬道理

大眾金融股價跌到一塌糊塗 但在現今這麼惡劣的情況下 今年預計仍有9000元股息收;電盈都有9654元;長和5828元;中移動8800元;Aeon5280元;和電及中人壽都各有約3000元.......。就算以我的入貨價計 平均也有>4%yield*。坐貨都有些股息幫補 起碼比存款利息多得多。

好多心地好的網友都勸我轉投新經濟股 但我買過幾次騰訊 都因信心和知識不足 始終賺不到像樣的回報 內子買阿里更要止蝕收場 其他就不用談了。

致於舊經濟股 匯控上年一次交易就輸了超過六萬元 但這衹佔過去匯控為我賺過的零頭  感受並不太肉痛。

新經濟股 我不懂也未賺過大錢 股價跌了又近乎無息可守 傳個老闆講話過火些 市值竟可跌去幾千億元 露番面又升回幾千億; 送外賣的又可炒上PE超過800倍 兩萬兩千億市值 無聽過有分析員夠膽話它抵買 說來說去都係個憧憬 或是走勢圖好靚 記得定止蝕位 股價只靠資金流向 而不是靠盈利支撐 應屬音樂椅遊戲 與投資無關 但成王敗寇 多說也只會成為被取笑對象。

我始終覺得派息才是硬道理 當年我敢提早退休 全係基於那時股息收入已比工資收入多 而不是所持的股票 憧憬和慨念夠強。 

*假設股息可維持近期水平.

13 則留言:

  1. 理佢新經濟定舊經濟, 賺到錢先至係皇道 :)

    回覆刪除
  2. 我上年全年計收左十皮股息, 沽左既貨賺二十皮, 未沽既唔計, 成績麻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已好利害👍,我上年炒股輸了十几皮😂

      刪除
  3. 賺息蝕價輸機會成本,不了

    回覆刪除
  4. 有股息收的壓系道理,因為比人感覺就算坐艇,都可以收息,不過收息個人比較偏向地產,因為物業長期向上 無論賣樓或商場出租,都只會愈賣愈貴 愈租愈貴,所以股息上有更好增長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物業涉及銀碼以百萬元計,門閘好高。

      刪除
  5. BILLY何不跟小弟買PE30倍世界市值第10的台積電TSMC ? 足有2-3厘息
    小弟上年入手時US$78-80有5厘息,現在升到$130當然無~~~~
    這是介乎舊經濟股及新經濟股的半導體工業股龍頭,數又交足,你所買的手機8成CPU都是來自TSMC生產~~~
    不太理解,可在小弟的BLOG看止凡飛鳥的介紹分析
    http://aska-flybird.blogspot.com/2021/01/blog-post.html#comment-form
    TSMC此股是食正新舊股經濟變革條水~~~成為世界股王~~~

    回覆刪除
  6. *TSMC此股是食正新舊股經濟變革條水都要用上最先進IC制程~~~成為世界股王~~~

    回覆刪除
  7. BILLY兄
    與其看不通大事不如買啲息高嘅,又係跟住大市走嘅。
    APPLE MICROSOFT這一類嘅慌忙公司唔算係新經濟
    因為已經有20年曆史。又可以享受呢一波嘅升幅又可以收息。

    回覆刪除
  8. BILLY兄
    與其看不通大事不如買啲息高嘅,又係跟住大市走嘅APPLE MICROSOFT這一類嘅科網公司唔算係新經濟,你話佢係舊經濟亦都得。因為已經有20年曆史。
    PE非常之正常25/35倍,又可以享受呢一波嘅升幅又可以收息。

    回覆刪除
  9. 請幫我哋啲重複那段。口語輸入法啲字有啲錯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