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算賬

今年炒股成績: 買/賣 中銀香港 電盈 中信電訊 7500 新地 Peijia(IPO) 信和 泓富 太古B 迪生......等等. 共獲利愈八萬元 但一隻匯豐就蝕了六萬 未套現的長和 賬面也虧損四萬五千元 大眾金融就更傷 五千九百股7500蝕本貨尾仍未沽 而近月才買入的中移動都輸萬多元. 真係失策 今年炒股虧損有十多萬元. 

但$財身外物 家宅和健康託賴無恙 夫妻感情恩愛如新婚 (原諒我又講肉麻話 因這段婚姻是我成世人 唯一值得炫耀之事) 幸衣食仍無憂 應該感恩了!

今年收益則有政府派兩萬元 年金收了八個月共129120元 股息收了萬多元 但較利息還少 是這麼多年來首次. 明年應也無大作為 因可運用的資金已不多 自住樓無現金流 年金不能動 ibond hold著八萬元 內子又買了些無息收的黃金。  

後記: 今年投資成績是2008年以來最差勁 主因為守株待兔待調整 浪費了資金機會成本. 今年大部份時間 倉內股票都少於五十萬元 而年尾算賬炒股竟虧損逾十四萬 可見今年我的投資眼光 確實窩囊😂

18 則留言:

  1. 祝Billy Sir 來年更好!健康平安! ^_^

    回覆刪除
  2. 明年要靠金價爆升了, 下半年小心股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得多少黃金,升一倍都無大幫助.

      刪除
  3. 身體健康,恩愛抵萬金,錢財身外物,明年迎豐收。

    回覆刪除
  4. 今年過得不容易. 身體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
  5. Billy兄,你變咗。。。
    講多咗肉麻嘢又成日畀太太同這段美滿姻緣好多肯定。
    讀者Cool表示寫得好好👍👍👍👍👍👍👍
    祝你身心常康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面對面講,我雖臉皮厚,也覺不大好意思,好象hard sell,在網誌講她也會看到,效果好些,她心情好,我也有好日子過,家用都收順些,面包都多幾款吃😁我有個習慣,不好意思講出口的就寫字條,初結婚時已這樣.

      刪除
    2. 記得第一張紙條寫上:份人工已買晒匯豐,家用有拖無欠,願付P+3利息.

      刪除
  6. 626.HK just declared final div. @HK$0.12/share, so total year dividends amounting to HK$0.03 + HK$0.12 = HK$0.15/share.

    I think tomorrow its share price would go up.

    ^_^

    回覆刪除
  7. 自住樓做埋逆按,就有現金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夫妻要計年輕那個要過55歲才可申請.

      刪除
  8. 941真係低處未算低,每次升返兩三個%比個假希望你原來都係死貓彈...隻1883連假希望博佢彈下更欠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