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汽車業神話

Tesla是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企業 但至今盈利兼股息仍欠奉 市值卻有1856億美元 成為全球最高市值的汽車企業 而次大則係日本豐田汽車 市值1763億美元 Tesla更大幅拋離德國汽車名牌Daimler AG及 BMW. 我未駛過Tesla汽車產品 不宜加以評論 但也明白末來應是電動車的天下 但要我說服自己Tesla的合理市值應比平治+寶馬*合共的總市值還要高 我依然無法接受 老狗難學新事 這些$真係冇膽量去賺.
*Daimler+BMW市值合共754億歐元(約842億美元).

4 則留言:

  1. 冇錯,完全赞成,所有嘅新经济股升幅都好夸张,市盈率天比高好多都未有盈利,将来可能主导世界 但不是现在,又或者不是隻隻都係,恕我唔识,同你一样。

    回覆刪除
  2. 回望過去,經歷的告訴,投資是要在自己懂的才可以心安和能整體有點收獲。
    新的東西,自己覺得只可順勢和輕注才合適。新資訊時代,進取投資是屬於年青人的,他們還有時間,所以年少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計學歷我輩普遍已難和年輕人競爭,体能更不用說,惟一優勢係經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