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不熟不買

我有個疑問, 為何這麼多名牌巨企要發優先股 高息債. 照計它們直接去銀行借, 息率會便宜得多, 營商的怎會這樣笨? 其實答案好簡單, 散戶好欺負些. 銀行話之理商譽怎好, 就算不要有資產低押, 必然要整間公司擔保, 巨企too big to fail, 所以吾還$機會甚底.
但知否優先股 高息債. 公司吾執笠都可以合法不派息, 甚至不還$. 全看其條款怎寫. 一般散戶切忌一廂情願, 以為只要巨企不破產, 就必定要派息及還$. 敢問有多少散戶, 簽約買時有否看清那份如電話簿厚的合約文件, 就算看過你真的懂嗎? 又不是靠那個職員仔講解給你知, 公道些講句他們多數不會騙你, 問題係佢都甚有可能吾識! 再反問一句, 這麼穩陣高息, 為何銀行自己吾買, 要益你?
講開不熟不買, 我也知雲係未來的世界, 提供雲服務的公司必甚有前途. 但它們科技水平, 成本多少, 競爭力如何, 我一概不知. 甚麼私有雲 公用雲 混合雲. 愈聽就愈一舊雲. 這些$真係無本事賺!

2 則留言:

  1. 識左匯豐咁耐,又熟佢,到頭來咪又係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同,HSBC幫我賺過不少$,現在只係輸番D.而且我完全知輸在那.但雲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