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我的投資見議

很久前有親友換樓, 新屋簽了約但未入伙, 他決定不賣舊屋, 因怕麻煩找地方住, 計劃待新屋快可入伙後, 才賣舊居, 問題係他的財力極需賣到舊屋那筆$, 我知道後待他擔心到睡不著, 這段期間若樓價大跌怎麼辨? 舊屋賣不出, 新屋要上會, 兩條樓按怎揹呀! 03年BBQ輕生大會不少就是這類case, 我多次考慮後決定沉默, 結果他因遲了賣舊屋賺多百幾萬, 另加省回大筆租金, 我想若當日提出忠告, 他又聽我講, 我一世都不會安樂.
另一單就沒有那麼刺激, 後輩話炒Biticoin, 虛擬貨幣! 心想會吾會虛擬埋D血汗$, 知他買不多, 出事都吾瓜得, 心想後生仔受些教訓都冇壞, 就無出言勸阻了, 結果他賺了N倍.
*原來Biticoin, 1/10個都有交易.

7 則留言:

  1. 這可不可曲線解說個人投資很難長期擊敗大市?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意義不大,我在高位乜都冇做,結果跑贏大市,擊敗大市但依然輸十幾萬.長期來計,約十年我也跑贏大市,銀碼大了,但購買力少了,我們要注要的是否勝過通脹而非大市

      刪除
  2. 但同一時間不甩舊樓而買新樓 不是要交稅嗎?
    還是用不同人名去買?

    這些事情牽涉金額太大, 而且那個朋友又很急需, 最好還是不好說什麼, 這個時代很難用常理去解釋, 萬一有什麼事, 朋友不怪責自己都會自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家五口四成年,只係做按搵要用後生名義,年齡大欠工資證明好難借.

      刪除
    2. 係呀!好彩我冇出言相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