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政見不同 爭拗無益

我最不想多談的就係政治,和親友談起總是爭拗不斷,彼此都無法說服對方,幸大家都係明白事理之人,不致因政見不同而影響感情。
但在家中論政卻不是這回事,內子政見與我南轅北轍,母虎又不講道理,吾夠人講就打橫來說,貧不與富敵,富不與妻爭,何況我又不是富人!想深一層都係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大她九年,將來好大機會要靠女俠招顧,都係寧得罪林太,莫得罪何太!

12 則留言:

  1. 我同家人政見不同,但知政治論點好多時無分對錯,遇到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便會即轉話題,避免傷和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一些可能永遠無結果的事也拗一餐,看來我真係好得閑。

      刪除
  2. 一講政治傷感情,所以我永遠不談,除非近似政見人士。

    回覆刪除
  3. 好彩我同老公在政治上都一樣, 在物業投資都同一線, 但在買賣股票就會意見不同, 還好呢十年都無買股票啦 XD !

    回覆刪除
  4. 恭喜妳有個不博咀的伴侶。

    回覆刪除
  5. 但對嬌弱的妻子有適量的遷就,我半點受委屈的感覺都沒有,內子曾讚過我係gentleman,一句就乜都抵番哂!

    回覆刪除
  6. 因政見而傷感情,嬴左爭論輸左感情好似賺息蝕價咁
    有時政見不同很大原因是,持分者利益衡突,如果平衡各方是一件很難的事
    特別雙方條件利益不同下如EQ,IQ,財力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小談為佳,講來無用,做來又無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