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識教人不識教自己

匯豐(005)是我的老戰友,相交超過卅年,初次買入時已聽聞,匯豐有買貴無買錯,連遺產執行官都喜買匯豐股票,為受託者的資產保值。
我買/賣匯豐次數之多,已經記不起有多少次,除了2008年一役,其他的交易都末輸過$。但若不是我夠決齗,2008年那一次就差點輸到我要從新投入社會工作。
炒股第一戒律,就係要服輸,在股價大跌時必心亂如麻,如此心理狀態與大市博命,其實和自殺並無兩樣,但常人均喜溝下不溝上,敢蝕不敢賺,於心情最亂時作重大決定。
而我就識教人,不識教自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