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生不逢時

與後輩茶聚,聽他埋怨生不逢時,大學畢業收入少過地盤工,不知為何要讀書?代代人都覺自己生不逢時,我老爸生於亂世,走難多過去旅行,保命為第一優先。我生於貧窮年代,要過時過節才有餐好的吃。現今一代生於住屋難,就算只求是個窩居都好難。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就只有改變自己去適應,讀過書的地盤工比無讀過的,肯定機會多好多,當年誠哥就係同輩大亨中少有識英文的一個,七十年代他在希爾頓酒店電梯內聽到兩個老外稱讚酒店不錯,就聯想到永高公司(希爾頓酒店母公司)超值,1977年成功將其私有化。
一句講晒,既來之則安之,埋怨只會令負能量增加,於事無補!

19 則留言:

  1. Billy Sir always has good sharings!

    Like! x 3

    ^_^

    回覆刪除
  2. 嗯,十分贊同,與其埋怨,不如努力自我增值!

    回覆刪除
  3. 藍領比白領高人工有何不妥?

    回覆刪除
  4. 有人書到用時方恨少, 亦有人讀太多書多舊魚
    同買股票一樣, 首先要搞清楚讀嚟做乜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代白手興家的巨富,甚少受過高等教育,但他們都無一例外地重視後代的學業,深明讀書的重要。

      刪除
    2. 學業有如兵器,有了它打架末必贏,但勝算高過白手好多。

      刪除
    3. 其實我都好希望能受到大學教育,好多年前曾想過借弟弟的學士袍拍過照,後來因自卑感作罷了。

      刪除
    4. 讀書也是成本的, 對於羡慕地盤佬好好搵既人而言, 當然會抱怨用四年時間同十幾廿萬買把大關刀是搵笨實的

      刪除
  5. 100%同意,個人認為起碼能令一個原本很蠢的人精些!

    回覆刪除
  6.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讀書不會沒用,要學會用在生活。我也是不斷研究香港發展的關鍵,才會決定買樓,即使跌到0,我也只是浪費10年的時間,年輕人輸得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如何,讀過書總比無讀過好好多。

      刪除
  7. 能識到BILLY的年青人實在有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後輩願與長輩茶聚已難得,聽佢訴下苦亦甚合理。

      刪除
  8. 除了年紀,和你的身世也相同😭

    回覆刪除